close


時間:11/30/'08
總分:89

Nose:很甜的糖甜味在前端,蔗糖、蜂蜜、焦糖,稍帶片刻後,帶著柔順乳脂的雪莉升起,粉嫩的柑橘、甜桃、清雅的蜂蜜、熟果,但盡是甜啊,5分鐘淺淺的燒烤煙燻析出,麥芽糖下似乎隱藏些許的青草,以較活潑的方式慢慢舒展,15分鐘葡萄乾和少量乾果,30分鐘已經輕了許多,浮出少許陳年木桶的灰塵感,少量黑巧克力、糖漬蘋果,隱隱透露出梅果酸,長長延續超過50分鐘絲毫無衰退的跡象 22

Palate:很溫婉的入口,總以為該有些口舌刺激而稍感詫異,蜂蜜甜非常清楚的雪莉,葡萄乾、蜜餞、柑橘和一絲游移的莓果酸,多喝一些後,酒體緩慢顯得厚實一些,刺激性也突顯,橡木桶的紮實感則襯在底部,原來微微的莓果、草莓越喝越多,很異國、蠻討我喜愛,蜜餞、烏梅、酸梅混在乳脂、奶油中,有一點點奇特的石榴暗示,些許黑胡椒和薑的辛感,堅果、黑巧克力、燒烤的焦苦,有些乾 23

Finish:中,莓果、烏梅、柑橘、蜂蜜、微量奶油、一些燒烤、咖啡,那淺淺的草莓仍在口舌間繚繞 22

Comment:這酒前後喝了不少,因為去年社員大會時,世昌兄提供了這支酒款,最後一些一直存放在我這兒,不怎麼認真喝的時候,總將它當作是一款平易近人的老酒,不具侵略性和爆發力,適合在心境需要撫平時一個人靜靜的享用。
仔細分辨時,香氣前端的糖甜味有些太多,必須稍候讓其他熟果甜、燒烤和乳脂上升,一直感覺有股給淹沒的青草味,慢慢的舒展並逐漸顯得活潑清爽,只有一點點的灰塵感透露了陳年年紀,非常的延續能力,在我盡杯前的60分鐘都不顯衰弱。
每回品飲的第一口總是有點刺激,但這支酒的溫順卻是讓我訝異,以為是酒體過於軟弱所致,但越喝就夠越是厚實,那一絲原以為找不到的草莓莓果酸,到後來清晰無比,調和了蜂蜜雪莉甜,讓我即使喝多,仍可層層發覺新鮮感,有點調皮,確實分吸引人。
酒標未註明桶子種類,風味應屬refill的雪莉桶,但240的裝瓶數應該是Hogshead。與我不經意之下的直接印象相同,是一支很能撫慰人心的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