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23/'08
總分:86

Nose:微微的餿麥一掃而過,石南、穀物、乳脂快速變化,有點甜糯米的暗示,而後是蜜糖甜與些許海鹽鹹,一點點皮革,偏輕的炭烤海風;這樣的海風10分鐘後夾了點薄荷清涼意,但沒多大變化,有點乾淨清爽的輕;20分鐘多了些柑橘蜜糖,薄荷涼也增加,香氣較沉了點,呈輕雪莉調,但仍搖搖欲墜;30分鐘依舊,搖晃後頗有一些年紀的橡木桶風湧出,只是快快散去後依然故我 20

Palate:一點點的餿麥在前端,但和偏輕的香氣大不相同,許多的油脂豐富了酒體,雖不能稱強壯但醇厚紮實,輕雪莉裡的龍眼蜜不致一味甜膩,柑橘、堅果和些許的皮革隱藏其中,也有些差點被忽略的薄荷,少少的肉桂、胡椒幾無刺激感,乳脂與燒烤柔化了蜜糖甜味,核桃、可可、奶油、巧克力都稠密細緻,灑了點微量柑橘皮,是不是也有淺淺的鹹當點綴? 23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燒烤、皮革、堅果、可可、麥芽糖、蔗糖,很柔軟、溫醇且悠長,一點點鹹的暗示,舒服而溫暖 22

Comment:手中最後一個Arran sample,應該是來自對這支酒大力讚賞的B大,只是這一路走來,對Arran這間酒廠還真的有點失望,總覺得該有的沒有,不該有的卻存在,雖然許多過桶酒都沒喝過,但心存惡念的想當然爾。
SMWS給這支酒的暱稱是A Ploughman’s Lunch,台灣分會翻譯成「農夫的午餐」,隨意上網查一下,居然發現這份午餐在英國還有點講究,通常指的是冷食,包括厚片cheese、醃製的蔬菜(如pickle)、大塊麵包和奶油、沙拉或水果等,老實說還真引不起食慾,以此描述酒讓我完全摸不著頭腦。
或許清冷的香氣好有一比吧!去年北投小聚時第一次喝,同樣也發覺初始的餿麥讓我頗不以為然,但快快散去,居然呈現一些輕微的海風,這可是我第一次從Arran裡察覺到!不過仍清淡,且簡單變化不足。
不過口感可叫我吃了一驚,剛入口便是豐腴的油脂所組成的雪莉,絲毫不見刺激也無年輕酒體的青澀,飽足、成熟,第一時間立即補償了我對香氣不足的遺憾,而且一般多喝幾口之後,這種豐足感會逐漸削減,但沒有,忘了那個時候我又多留了一個sample,一次喝2個drams雖是稍已過量,但直到最後一滴都繼續讓我享受。
可惜的是香氣吧,有點對等不上,但就這一系列下來,絕對是我最欣賞的一支!

補記:給自己立個標竿。自今年1/18寫下「四百擊」之後,歷經了十個多月共計309天,終於來到了第600個品酒記錄,算是差堪告慰自己與許多酒友的一件事,是以為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