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12/'08
總分:80

Nose:很優雅的木質燻香,柚木?只是裹著香草與蜂蜜甜有點衝突,有點雨後的濕草、陳放的材薪感覺,淡而輕,緩慢轉變成麥芽糖、軟糯的蒸發糕,來自Port Wood 的影響嗎?10分鐘是不是有著極輕微的海風、青綠的生海苔?還是一直讓我聯想起,分泌著楓糖的樹幹?只是25分鐘後,怎變成一股奇特的騷味,有點動物毛皮之類,兌著蜜甜香不是那麼討喜;35分鐘油脂逐漸散去,露出較清冽的木桶,微微的中藥、草藥,也有一絲人蔘味 20

Palate:檸檬、中藥、草藥、人蔘、薄荷、油脂、蠟、薑汁,因為酒少,我快速的將流轉呈現的風味記載下來,顯然是非常奇特的混合感,第二口之後,那股陰陰沉沉的橡木桶產生不少壓迫,雨後、上了青苔顏色的樹幹,蜜糖、麥芽糖甜都顯得有點乾涸枯竭,甘草則顯現中藥味,微微的肉桂刺激,尾端的人蔘倒是讓我輕鬆少許 19

Finish:中~長,燒烤、濕掉的木炭、微量泥煤、草藥、甘草、人蔘,含有一些淡淡的鹹 20

Comment:這又是一個存放很久的sample,應該也是從2005的Bunnahabhain垂直品飲留存至今,但由L.H手中拿到這個sample時,非常細心的用parafilm包裹,所以保存情況應無問題。
直接拿Port Wood來作Matured實在不多,自己記憶所及只有Bowmore 1991。1967年時不像現在,桶子取得應該不難,所以採用Port桶陳年在當時算是一項大膽的嘗試。不過一擺36年也夠久了,給Angel share去2/3,不禁讓心懷小人的我感到好奇,到底是什麼因素下決定裝瓶?
不過這些敘述起來的彌足珍貴,卻在品飲時產生落差。老實說,這真的是一支非常讓我心情複雜,不知該如何形容的一支酒,我應該知道的Port桶呢?我已經搞不清楚的Bunnahabhain?對老酒來說,我承認一向都寬容許多,心理上不由自主的會給偏高的分數,這一支酒完全說不上喜歡,卻又不是厭惡,那種種很新鮮、稀奇、從未體會、無法形容的滋味居然都湊合在一起,只能用許多聯想來描述,難以找出具體、和生活周遭有關滋味。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,也算是開發了另一層視野,這算是自己給自己的一點安慰。
純飲來說,當然沒什麼好喝,我的評分該落在80以下,只是從趣味的角度出發,或許可以給它一點平反,屬於可玩但不必擁有,且開瓶後會喝不完的酒,可惜了那流逝的36年光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