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18/'08 直火比較品酒會及10/23獨飲
總分:78

Nose:梅乾菜?許多的果酸,梅子、烏梅、煙燻,以及越來越甜的柑橘,10分鐘後漸深,焦糖、潮水 (以上紀錄於品酒會) 一開端仍是梅乾菜的感覺,烏梅、蜂蜜飄起,燒烤、焦烤和煙燻,突然讓我想到這次品酒會的主題,只是混合在醃梅乾菜的木桶中實在不討人歡心,且酸味越來越重,10分鐘一些微涼薄荷並且陡地減輕,好像留出一大片的空白在酒杯,油脂流失,20分鐘只剩微量的酸 19-1

Palate:莓果、煙燻、梅乾菜、黑胡椒、乳脂、焦糖 (以上紀錄於品酒會) 軟調性的乳脂,將蜜糖、焦糖等甜味溶化在前緣,不算太多的莓果、煙燻和蜜餞,酸味也不如烏梅般深,有輕微的柑橘酸甜,橡木桶倒是蠻重的,少量黑胡椒,堅果、有點澀的核桃、焦烤、淺乳脂、黑巧克力、咖啡,整體輕軟易飲,大口一些喝時,微微梅乾菜的感覺拂了上來 20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蜜糖、焦糖、燒烤、咖啡、一點點莓果酸、些許木炭,澀 20

Comment:我對Glendronach這間酒廠可說毫無印象,第一次見到應該是年初在K大家的小聚時,由大魔王帶過去的1970,還特別裝在小瓶子裡供大家猜測,漆黑的酒色如同醬油一樣非常引人注目,不過當時沒喝所以也沒有紀錄。這一支15年即使稀釋到40%,但經過純深雪莉桶的加持,依舊擁有黝暗的色澤,外觀上便先吸引雪莉的愛好者啦!
美麗的外在並不一定反應內在,這支酒,應該連同下一支1970,在品酒會時引起的討論不少,因為香氣實在有點怪異。我完全脫離不了「梅乾菜」的聯想,大家對它的描述比較接近烏梅,Richard說是粽子、糯米,還真是一種香味各自表述!我的「梅乾菜」仍是有人附議啦,Kann和我越說越高興,不僅是梅乾菜,還是燉過蹄膀的梅乾菜,這些眉飛色舞的聯想,後來想想或許多少受到場地內製作咖啡、鬆餅的影響,也許下意識的感到飢腸轆轆。
不過獨自品飲時依舊,其實深雪莉應該是烏梅風味,桶子既沈又重,卻叫人喪氣的、超過15分鐘後失去支撐力而很快的散逸。口感裡的酸味則不像香氣一樣強,以非常軟調的方式呈現,基本上並不令我討厭,大口的喝也無妨,雖簡單,卻也保留了深雪莉桶該有的風味。
直火的影響應該在,稀釋後軟化下來,不禁讓人對原酒感到極大的興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