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0/20/'08
總分:80

Nose:酒剛傾倒,立即散放漂亮的老酒身韻,百香果與奶油、清新活潑的木質單寧、深沉濃郁的橡木桶、柑橘、蜂蜜,讓我深陷其中難以自拔,5分鐘莓果酸越來越興盛,但有蜜甜與油脂相伴,木頭調稍微有點超過,相隔15分鐘再探卻持續、悠然的飄散華美風采,叫人全然的癡迷;只是怎麼?30分鐘後油脂下滑,露出稍嫌乾的酸梅甜,但木桶厚度依舊,稍搖晃蜂蜜甜一湧而出,且常駐,深沉的幽香再度瀰漫,50分鐘添加少許的薄荷清涼,木頭是顯得蒼白一些,而後緩慢下滑 24

Palate:木桶、木頭、木質單寧,這些風味在入口的剎那便立即佔據了味蕾,真的是太多了!讓人有些無語凝噎,似乎從香氣的天堂給強迫折返人間。油脂不豐,少許的香草與蜂蜜,一點點百香果和甜桃的暗示,白胡椒淺淺的刺激,應該仍算是單寧的刮搔吧?有些蠟質在舌面,堅果、核桃、燒烤,有點焦苦味,簡單、貧乏得有點過份 19-1

Finish:中,木頭、木桶、單寕、柑橘皮脂的微苦、少許蠟質奶油、非常微量的蜜甜和香草,微澀 19

Comment:很長一段時間以來,這支酒擺在TWE架上做特價促銷,若與國內售價比較,委實讓人心癢。拜大魔王所賜,終於在上上一回Laphroaig品酒會時喝到,不過其實不安好心,拿出這支私房「馬桶酒」主要用意在荼毒眾人。酒友們對大魔王家中的馬桶羨慕已久,當然不會產生誤會,我主要仍在聞香,喝一些除了木頭味稍重,其餘沒太多印象。
認真品飲起來,免不了心中嘀咕,這麼柔美綿長的香氣,怎麼能逕倒馬桶?真的太超過了吧?!這種老酒的風韻,除了時間,沒有什麼方法可仿效,在我心目中,老波本桶就應該傳遞這種風格,若非延續時間不如預期,我會給她滿分。
滿懷著希望,有些迫不及待的入口,想以連番的讚嘆來打破大魔王詛咒,但……這……怎麼會是這一回事?我知道老酒一旦入桶太深,木頭味將可能過重,但也不致於將所有該有的風味都掩蓋,事實上,除了木頭味,其他還真乏善可陳,極微量的果甜蜜甜和焦烤,如是而已,且尾韻也短,總之,讓我從香氣的天堂重重摔落,其間落差真不能以道里計。
終於讓我明白所謂「馬桶酒」其來有自,我不過喝個sample,心中已是大有不平,若開了一整瓶,倒馬桶是太劇烈的手段,不過也可能將它冷落到一角去暗自反省啜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