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7/'08
總分:88

Nose:甜甜的雪莉一掃而過,馬上讓強悍的酒精給蓋過,青草調明顯、些許的白胡椒刺激,萊姆、青蘋果、微微的莓果酸,很不像印象裡的Talisker,5分鐘熟悉的重燒烤緩緩上升,微量泥煤和很鹹的海風開始吹拂,似乎好久沒這種感受了,10分鐘越來越多的乳脂和蜂蜜、柑橘甜,只是酒精氣有些惱人;20分鐘沉穩,穩穩當當的雪莉海島調,但輕坦了點而不夠厚實,30分鐘依舊朗朗晴空般的乾淨清爽,但似乎不再改變了 21

Palate:很甜的柑橘調雪莉、泥煤、炭烤、煙燻,這些如同老朋友般的風味一入口,立時讓我全身暖洋洋的舒暢起來,酒體雖不算深厚,但有著結實筋力,橡木桶紮紮實實的築構出厚底,重燒烤下傳遞蜂蜜、柑橘和奶油甜,微微的青草暗示,還有蠻清楚的焦油感,黑胡椒粒粒分明、堅果、核桃、烤得略焦的麵包、黑咖啡,乳脂帶引下,微微的果蜜與鹹感悠悠傳出 23

Finish:中~長,燒烤依舊凝重得很,許多蜂蜜、柑橘、乳脂,一點點黑巧克力和黑咖啡,淡淡的泥煤裡有綿長的海鹹 22

Comment:雖說日本酒很好,多喝了也難免會膩。結束從Karuizawa以來連續十多支日本酒之後,手中還有好幾個系列sample,但明顯的身體呼喚著海風的滋潤。
拜Herford兄所賜,終於有機會嘗試中高年份的Talisker,其實18yo OB一直是我很喜歡的house whisky,只是喝到最後總感覺有點過甜,這也是對這支20yo酒的香氣感到狐疑的地方。原桶強度的酒精氣很是強盛,相較之下雪莉風味大減,一開始的莓果酸也是稀奇,香氣則一路偏輕,直到酒精緩和,我熟悉的雪莉海風調才真正現身,但變化不大,雖沈穩卻也有失單調。
不過入口的紮實酒體具有潛在的力量,雖不肥美豐腴也不似重量拳擊般拳拳到肉,但筋骨虯結精力旺盛。雪莉甜在前方,不像18yo那樣的獨佔,島嶼風吹起後我的味蕾馬上一陣歡呼,而重燒烤風味依舊深得我心,尾韻裡依稀仍是調勻的雪莉和海風,舒緩。
香氣是輕,但入口後的壯麗彌補了少許遺憾,很值得享受的一支酒,只是如今價格已高,取得不是那麼容易,以C/P值言,還是喝喝18yo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