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0/6/'08
總分:83

Nose:一股屬於深雪莉的硫磺味隱隱流動,些許令人不安的煙硝、火柴,蜂蜜、糜熟的果甜、燒烤、木炭,在這些偏黑的香氣中,另有一絲清新的木頭香飄動,Japanese Oak?終究1st fill sherry的硫磺味還是太重了,10分鐘後似乎獨沽此一味,酒精氣興起整體偏輕,但也多了清爽的薄荷;20分鐘後的硫磺已逐漸消失,卻也只剩下淺蜜糖甜和涼薄荷,一點點燒烤,延續到30分鐘依舊,似乎不會再多做改變了 20

Palate:非常多1st fill深雪莉可以發現的硫磺、煙硝味,糜熟、糜爛的果甜,南洋水果、榴連、過熟的芭樂等等,加上一點點燃燒橡膠的暗示,柏油、瀝青、許多的燒烤、焦木炭,感覺起來簡直無從入口,但多喝兩口卻也可以包容,酒體強壯,橡木桶相當厚實,隱藏了眾多蔗糖、油脂、蜂蜜、堅果和太妃糖,黑胡椒和肉桂不算太刺激,黑咖啡、黑巧克力緩緩透出 21

Finish:中~長,蜂蜜、燒烤、乳脂、黑巧克力、黑咖啡、一點點煉乳、太妃糖,微微的鹹感 21

Comment:早在今年3月初,這支酒便在Brian的部落格悄悄的預購,有鑒於前支Hanyu,沒錯,就是丟木頭的Highland Game版本實在叫人驚艷,一時之際慧眼識英雄者紛紛登記。不久之後,荷蘭便傳來這張「傷風敗俗」的酒標樣本,傻眼者有之,竊喜者更眾,大家等啊等的盼啊盼,終於7月底傳出到港的消息,8月中才真正到手,可說一波多折。只是這樣的酒標怎好在家中公開陳列?我用泡泡膜層層密封後,塞在不顯眼的角落就怕給發現,不過得非常感謝Brian,先開了一瓶讓大家得以嚐鮮。
拿酒時喝了一些,印象不是很強烈,但我相信我的眉頭一定古怪的皺起來,等再次品飲時,很清楚的發現原因是什麼。1st fill的深雪莉對我來說很熟悉了,那種種來自木桶的糜爛熟果滋味,很輕易的便讓我聯想到南洋水果。啟發我這種聯想的最早一支酒,應該是Blackadder的Springbank,手中的Old Pultney的強烈風味也不遑多讓,但除了這些,似乎找不出太令人喜愛的香氣,Japanese Oak指的應該是水楢木,但過桶得不清不楚,讓前方木桶的風味完全壓抑。
口感也是全然的深雪莉木桶,許多南洋水果的縻熟甜,還多了些燃燒的橡膠、柏油、瀝青等等,中後段方稍歇,轉呈較可接受的雪莉,蜂蜜、堅果、黑咖啡、黑巧克力等等,顯得正常多了。加了點水後,添增了許多油感,但其他似無多少改變。
從賞玩的角度看,這是一支很過癮的酒,第一時間老實說很令人討厭,但卻能強擄注意力,多一些時間後,久而不聞其臭,只是仍不值得欣賞,屬於金庸「笑傲江湖」中任我行所言「不讓人佩服」的酒。為了比較,我也倒了些Old Pultney,果然1st fill的深雪莉堪稱無分軒輊,所以結論輕易的就出來了:這支酒便繼續層層包裹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