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9/20/'08 輕井澤品酒會及9/22獨飲
總分:81

Nose:橡木桶、雪莉、蜂蜜、熟果甜,韻底較深較厚,香氣卻顯得輕,並且快速散逸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; 橡木桶下有很多的蜜糖甜,很甜的麥芽、清晰的燒烤、微微的皮革、淺乳脂、焦糖加上柑橘、蜜餞般的雪莉,少許中藥,已稍具老酒的風韻,只是不到5分鐘奇特的轉輕,木炭、煙燻,香氣搖搖欲墜;10分鐘還在,油脂零散,淡淡的甜,輕薄,但15分鐘似乎又挽回了一些偏深的雪莉,但有點時不我予了 21-1

Palate:油感,橡木桶、燒烤、雪莉、少量蜂蜜、胡椒、堅果、黑巧克力、咖啡,具有較厚的酒體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; 橡木桶帶了新木頭的單寧刺激,也有一絲水楢木感覺,日本酒風,但雪莉明顯,燒烤、些許木炭、麥芽、蜂蜜、黑巧克力、以及涼涼的薄荷,少許白胡椒和肉桂、薑汁,不明顯的乳脂,太妃糖、甜可可和燒烤 21

Finish:中,燒烤風下,木頭、單寧、橡木桶,麥芽、蜜糖、清淡的乳脂、白胡椒,舌面上的蠟質頗具厚度,舌根持續分泌著果蜜、太妃糖 20

Comment:會場中由於17yo的量不多,主辦人世昌兄提醒每個人只能倒約莫10cc,我再分去2/3進 sample瓶,留在杯中當然只剩淺淺的3、4 cc,無怪乎和前一支12yo比較起來,總覺得雖然韻底較深,但輕飄飄的似乎隨時可能逝去。
獨飲時first nosing的香氣讓我精神一振,確實深厚許多,也不致於如會場中所遺憾的那般清淺,雪莉橡木桶悠遠,那一絲中藥味恰讓我抓住,恍惚間很有老酒的豐姿。但奇特的,如同會場中所感覺,怎麼如此短暫?香氣剛發展開來馬上便走到盡頭,急速滑落後挽回來的一些雪莉,已經挽不回失去的耐心。
口感較12yo厚實許多,也傳達較多的雪莉風味,但獨飲時不似會場中感覺的油感,反而增添了許多新木頭的單寧,可以想像成類似水楢的日本風。明顯的蜜糖甜在清晰的燒烤下不致於膩,不多的油脂反而產生些蠟質,尾韻回復到基本調,該有的都有,平平坦坦的一路順遂。
仍是一支簡單的酒,不致太突出或令人感到意外,當然也就缺乏驚喜或驚豔了,平順,我只能想到這時常給拿來描述的字眼,輕易,不好不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