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/10/'08
總分:

Nose:奇特的生瓜果、一些草汁,但馬上油脂浮升,不濃且略軟的海風吹起,模糊的碘味、海潮,和些許的海藻、土壤,燒烤煙燻不重,有點像燃燒的濕樹皮,5分鐘穀物、下過雨的濕草,10分鐘潮濕的土壤,越來越疲弱而力氣不足;20分鐘生瓜果味再度浮出,麥芽、放久的啤酒、軟泥,30分鐘逐漸遠離,讓人十分意興闌珊 18

Palate:這個sample完全酸壞了,甫一入口便是久放後的酸味,只能立即吐出、完全不能吞嚥,至此已毫無懷疑,也無須再多嘗試,當然更不用評分啦!

Finish:無

Comment:我一直猶豫,像這般不是品飲紀錄的紀錄,該不該放出來,當證實sample確實已經酸壞時,居然也在聞香上耗去半個多小時,雖然直覺上這個sample放久了、過期了、也壞掉了,但並未放棄,還一心以為自己過敏。
每個不好的過程,其實都算是好的經驗,也應該要有些好的結論,所以我的結論是:
1. Sample的保存十分重要,這個sample忘了什麼時候拿到,也許超過一年。10 ml左右的酒液存放在一般20ml瓶中,但瓶蓋少了墊片,我並未檢查,所以長時間氧化下難免變質。
2. 變質後的氣味當然也改變,但不似口味變化那麼大。其實我早有警覺,傳出來的氣味(不算香氣)怎麼如此怪異,前方的海風尚存,但越來越轉變如混合了一灘潮濕的泥水、潮水,又有些放久、泡沫消失的啤酒感覺,只是不信,還以為Laphroaig終於踢到鐵板,裝出了支莫名其妙的酒,唉~我應該對自己多點信心。
3. 變質後的酒真的完全無法入口,不過如果不是這種機會,我大概也不可能嚐到,這也算是一種心得嗎?
總之,近來還真背,前日剛不小心打破了個sample(Macallan-Glenlivet 1988 Kingsbury’s),馬上追加一支變質酒,我開Karuizawa 1971來療傷止痛,對不起啦!世昌兄,等不及你的輕井澤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