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8/23/'08 Laphroaig品酒會及8/28在家獨飲
總分:92

Nose:柔和甜美的泥煤、鹹鹹的海水、大量乳脂、燒烤、炭烤,以及許多的麥芽、香草和果蜜甜,頗有寧靜悠遠的老酒韻味,5分鐘柑橘、甜桃和一絲粉嫩感覺,炭燒海風融合著蜜甜滋味非常柔和舒服;15分鐘微量烏梅、莓果暗示,只是稍縱即逝渺無痕跡,少量老橡木桶的灰燼;25分鐘略嫌乾了些,微微的木質單寧,甘草與薄荷涼清爽,原以為油脂減薄,卻又立時補充,40分鐘身段嬌美柔軟不可方物,似乎可以守著酒杯聞香到天長地久 23

Palate:柔和甜美入口,卻又馬上展現海風滋味,略具刺激桿的泥煤、海鹹、燒烤,該有的全不缺,但油脂厚實稠密,在一陣焦油、皮革以及微量胡椒、肉桂之後,果蜜甜源源不斷的湧出,略酸的莓果、百香果之後,柑橘、甜桃、漿果湧動,讓我有些手忙腳亂的記述,而後乳脂浮現,融合了橡木桶與堅果,泌出了巧克力、可可亞、咖啡牛乳和太妃糖,淡淡的鹹延續 24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巧克力、可可、麥芽、太妃糖、牛乳糖,淺淺的泥煤、海鹹和燒烤殘留些許刺激 22

Comment:品酒會喝到此,其實已經哄哄然鬧成一團,由於插花酒不少,我的杯中竟然都不是Laphroaig,完完全全的偏離主題了。我晚了整個流程一段時間才稍微喝了一些,但已經失去判斷能力,事實上真正認真比較的唯有紅綠標那2支,當然另一方面,也是因為這支酒曾經喝過,不過查考一下時間,已超過1年半!
所以回過頭來喝sample,很不可思議的,發現香氣真是柔美,超乎16年的歲月,矇瓶可能會猜測2、30年的老酒,而且一小段時間散發出頗似雪莉香氣讓我驚喜,中段時詫異油脂怎麼如此不禁放的即將散逸,卻又立時補充進來,而後非常長時間的延續,只能讚嘆、無語。
口感又是驚喜連連。我先試著喝一小口,並沒有太多預期心理,在一陣必然的海風後,如泉湧動的各式水果酸甜滋味叫我快速敲打鍵盤幾乎來不及記述。一般說來,第一、二口的感觸最是直接,常常多喝一些時,已經失去前端的滋味,但這支酒並未讓我失望,似乎可發掘更多的細微變化,只可惜留下的sample也只那麼一些,即使我珍惜著慢慢啜飲。
去年初的紀錄可往前參考,當然少了許多細節,澄清心思、仔細品嚐時,無庸置疑的,絕對是品酒會當日的最佳款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