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8/14/'08
總分:85

Nose:有點刺鼻的酒精,清淡的波本,泥煤、海鹹,而後大量的燒烤煙燻伴合著許多香草、奶油甜,微量薄荷、一點點焦油和藻味,很年輕標準的Ardbeg;10分鐘轉折柔軟,少許乳脂和許多麥芽、果蜜和熟果甜,泥煤與土壤堅實的舖在底層,不再如一開始般恣放;20分鐘熟甜的泥煤、燒烤、薄荷涼持續,隱隱約約有著海水鹵味,一路延長至30分鐘酒精稍揚,風味緩慢轉輕,但基本元素不變,40分鐘涼意大盛,似乎即將飄揚而去 21

Palate:入口前端一絲甜美悠悠留連,油脂下遞出了泥煤、海鹹、燒烤、煙燻,有些軟性調,似乎不甚著力,缺少年輕酒體的紮實和剽悍,卻也有些成熟世故,讓我不禁聯想起17yo OB,木桶有點青,微微的胡椒辣挑逗,微量乳脂、果蜜、皮革、巧克力和少許太妃糖,柔而甜 22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牛奶巧克力、燒烤、堅果,泥煤和海鹹都顯得淡,淺淺的傳遞海島風味 21

Comment: DL OMC手中的Ardbeg桶子著實不少,10年50%的標準瓶便出過10幾支,一般評價中等,曾試過的1995約莫也反應此一事實,屬於10yo OB的另類選擇。
不過連續三支年輕的Ardbeg,我的心理狀況已經到了強弩之末,尤其這三支確實是極具張力與力道的強弩,除非端出老酒,想追趕是不太可能,所以從酒色開始便有點嘀咕,而一開頭冒出來的刺激性酒精氣也確實讓我傷神,而且輕飄飄的無著力處,不過稍待片刻,充滿大量燒烤煙燻的島嶼風湧出,將香氣凝沈,再緩慢轉柔,析出熟果和蜜甜,這一段時間中,柔美與粗獷的融合屬於我喜愛的調性,只是未免也太乏變化了。
口感與香氣前端相近,輕軟的不似年輕Ardbeg,但也呈現另一重風韻,我知道與雪莉調的17yo大有不同,但不知怎地聯想起,桶子情況該不差,所以年輕之外,仍有許多柔美的可能。
這支酒喝在奧運棒球中華對日本9局上兵敗如山倒之後,摻雜了憤懟難平的心理,加上前方連續三支Ardbeg的三好球下,已經未戰先敗,有此表現,其實算難能可貴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