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8/2/'08豪邁猛禽品酒會
總分:89

Nose:在一陣輕硫磺火藥襯托下,許多梅子、烏梅、蜜餞、莓果、鹹梅、鹹葡萄乾,伴隨著柑橘甜香氣紛紛湧出讓人目不暇給,非常漂亮的雪莉,豐厚的油脂,大量的燒烤煙燻,許多堅果,那一直存在的硫和火藥幾乎毫不造成干擾 24

Palate:與香氣類同,硫磺和火藥味仍在入口的剎那興起,奶油油脂豐腴,烏梅、蜜餞、鹹葡萄乾,鹹味還蠻明顯的,橡木桶、堅果、燒烤、煙燻,奶油帶來些蠟質,黑巧克力與咖啡在尾端 22

Finish:中~長,梅子、烏梅、奶油和一點點蠟,木桶與木質單寧,許多的黑巧克力與黑咖啡,一些堅果皮的澀 22

Comment:這支酒並不屬於品酒會酒單,而是大魔王當場購買並開瓶與眾酒友分享,真是多謝了,也因此才有口福享受這一支早已耳聞評價非常好的酒款。
Glenglassaugh一直難纏,22yo OB那支開了瓶當house whisky,從無法接受到欣賞,斷斷續續的喝了1年後又還原到難以接受,最後一部份純粹只為趕緊喝完,這種心情如今仍餘悸猶存,可最早的經驗25yo OB Family Silver又好得無話可說,顯然不僅個人口感持續變化,酒廠也未提供確切的風格。
不過我個人偏好的雪莉桶特色倒是蠻確定的,直接表明在這支酒呈現的香氣上,不算太深,以梅子蜜餞調為主,燒烤燻香旁輔,當然得具備足夠深度的油脂讓酒體圓潤稠密,少量的硫磺火藥只是小小缺陷,並不影響我的享受,這樣的香氣絕對足以讓我細細品聞,毫不理會時光非逝。
但香氣裡可接受的硫磺火藥,入了口便有些放大而令我皺眉,即使馬上給雪莉桶味掩蓋,卻仍停留在記憶中好一陣子,而停留在口中的也包括微量蠟質,一些木質風味昭告著入桶深度。
仔細數來,當日的酒款多以波本桶為主,在我已微醺而談興正酣時,這麼一支紮實的雪莉恰若強心針般讓我精神一奮,也毫無疑問的成為品酒會當日的最佳酒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