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7/28/'08(鳳凰颱風夜)
總分:82
Nose:石南、微量餿麥、雪莉、焦糖、很多的薄荷涼、一點點燒烤、微微的穀物和青草隱藏在底層,first nosing的調性輕鬆,5分鐘橡木桶緩慢上升後沉穩下來,燒烤與鹹味也逐漸明顯,10分鐘有點海藻與礦石暗示;15分鍾由煙燻與石南帶出的海風清爽宜人,乾果、葡萄乾和微量醬油組成的雪莉雖不濃重,卻也可喜,持續到30分油脂慢慢流失,柑橘、淺燒烤,乾爽 20

Palate:木頭單寧在入口的剎那便喚起了我的注意,雪莉、微量石南、油脂、柑橘、淺燒烤、橡木桶以及淡淡的鹹,但水感重,不夠稠密,似乎稀釋太過,即使大口一些的喝也沒多少幫助,少量的黑胡椒、薑,不辣,堅果、淡乳脂、果蜜、焦糖 21

Finish:中,有些乾,微量乳脂、焦糖、果蜜、可可,一些蠟質,微微的鹹 20

Comment:根據Jura品酒會的結論,第一,有著腰身的曲線瓶品質都不怎麼樣,外在只用於唬弄,傳統的高直瓶卡實在;第二,有peat最美,泥煤相隨,年輕的島嶼風還是深得眾酒友的喜愛。
以這兩點來看這支21年,未飲便預先投下了不信任票,偏暗紅的酒色總覺得人工調色的可疑,對酒廠來說,卻已是最高年份的核心酒款。香氣……倒還好,石南與雪莉調配得有些HP感覺,焦糖還是引我注意,或許只是心理因素。油脂並不明顯,走的是乾爽風,試著擺長一點的時間,顯得討喜多了,只不過描述中看似美好,回顧時仍不合我的脾性,我在意的還是那股有點餿麥味的石南。
口感裡的木頭單寧顯示吃桶時間夠長,而水感確實是重了點,我不知道這個版本是在哪個時候裝瓶,因為2006以前的ABV都是40%,而後更改為43%,這個sample取自年初的社員大會,照道理應該是43%,但喝起來稀釋得有點太過。
比預期好得多了,至少不像16yo充滿各式奇特、無以名之的濕腐怪味,但也奇怪,這兩支相隔時間不長,也都是核心酒款,怎麼風味相差如此之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