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7/15/'08
總分:89

Nose:濃郁的油脂、深厚的石南,些許焦油、樹脂和微量硫磺味之下,溫醇的雪莉湧動,許多蜜棗、蜜李、蜜餞、烏梅,很多的燒烤和陳舊的橡木桶,也有些微藻味和海水,身姿變幻,美妙,只是有點過深了一些,15分鐘後乾果、醬油加上塑膠、樹脂的懷疑,硫磺有點惱人,而酒精略富侵略性;30分鐘沉穩仍強勁,鹹鹹的海風醺然,石南、皮革、蜜糖,40分鐘逐漸走揚,油脂稍降,石南與海鹹越是清晰,卻不是我所喜愛的風味了 22-1

Palate:海鹹與輕泥煤清楚的在入口時呈現,油脂豐潤且甜蜜的雪莉緊接在後,風韻猶存的硫磺、淡淡的石南風、奶油、乾果、莓果、蜜棗、蜜糖、柑橘、烏梅和越來越多的黑巧克力,酒體紮實、力道豐足,橡木桶頗有年齡、黑胡椒、薑帶來些許辣感,乳脂分泌,燒烤味濃濃的傳遞出來,烤堅果、咖啡、炭烤、有點焦苦,果蜜甜與海鹹混合著在尾端,有點甘草般的涼,幸福 23

Finish:中~長,微甜的黑巧克力、乳脂、炭烤、焦烤的木桶,輕輕的泥煤和長長延續的海鹹,雪莉、乾果,硫磺暗示,果蜜甜仍是持續分泌,悠長 23

Comment:這支酒完全印證了年齡的殘酷,不是酒的年齡,是人:酒友小謝的年份酒居然年輕到1983!1983好不好找?市場上可說輕鬆寫意,而且價格上相對於1963簡直是經濟實惠(我是不是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年齡?!)這番論點一定同時讓少數幾位大哥級酒友心痛,雖然老酒並不一定是好酒,但總希望擺一支年份酒當珍藏卻是玩酒者的心願。
一開始的香氣便讓我完全傾倒,陳年時間略低於前一支OB 21yo,可豐厚程度卻遠遠超過,應該是純雪莉桶,雪莉風味幾乎快滿溢而出,可能便是太豐滿了,居然讓我感覺開高走低的下探,當尾端的海風揚起,讓我頗有微詞的標準HP風飄出,很無可奈何的下殺評分。
不過口感的豐潤卻完全彌補的香氣的缺憾,第一口的海風給了不少驚奇,而後,雪莉,當然是雪莉,淺淺的硫磺和深厚紮實的酒體,猜想應該是2nd fill,已帶焦黑的燒烤其實我還蠻欣賞的,回韻綿長,讓我不禁生起幸福感。
好酒!足以扛起年份酒的大擔,只是怨嘆余生也早,在酒價驚漲無絕期的情況下,我的年份酒便暫且借放在別人架上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