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不到照片,以小聚當天的眾酒款替代

時間:7/2/'08
總分:91

Nose:涼涼的薄荷、很深的木桶、烏梅、太妃、許多莓果、青蘋果、醇厚的奶油、絲絲海鹹以及微微的燒烤燻香,一開始便展現閃閃動人的身韻,讓我無法離開酒杯,而這竟然是波本桶!教人驚訝的深沉美好,10分鐘後海鹹與橡木桶越發的加重,微量木質、木頭與大量的薄荷,蜂蜜、柑橘、熟果、乾果、一點點蜜餞暗示,30分鐘添加許多核果、堅果,也飄起柔軟的乳脂,溫暖而沉靜,活潑的薄荷來到50分鐘安定下來,悠悠吐露陳年的芳香 24

Palate:非常陳老滄桑的木桶,入口時彷彿汲取了一長段時間,灰僕僕的地窖、荏苒飄逝的光陰,似乎都在口中娓娓道來,大量薄荷、黑巧克力、果皮油脂、莓果、略酸的蜜餞、熟煮過的蘋果、麥芽、奶油、黏稠的蜂蜜,和一絲絲飄散開來的堅果,在第二口之後緩慢訴說,也漸漸的積了些灰塵,少量黑胡椒、單寧、肉桂、薑,淺淺的海鹹並不如香氣中彰顯,炭烤、木炭、核桃、咖啡,都帶了些焦苦味 23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海鹹、咖啡、很深的燒烤、炭烤、堅果、橡木桶,微微的灰塵感,微乾微澀,有些時間過長過陳的隱密遺憾 22

Comment:手中最後一個sample,以Local Barley作為happy ending可說再美好不過,而這一切都得感謝諶大哥。且說Springbank品酒會後,我陸續將品飲紀錄留下,寫到最後一支John Milroy 30 yo時,不免想起那神奇而終難一見的Local Barley,在諶大哥的慨然一呼下,促成了北投小聚,我也因而有機會得識這支傳說中的酒款。
有關前後共計50款Local Barley的相關說明,L.H說得再明白不過,參考的網址如下:http://blog.roodo.com/lazy_huang/archives/2716177.html。簡單的引述,這是酒廠於1965~1970年間,採集當地泥煤與當地所耕植大麥所生產陳年的一批酒,標榜的便是風土特色,不過口鼻愚鈍的我當然無從分辨,不過這一支是Taiwan Only,更是彌足珍貴。
香氣在發展的初始便讓我深深著迷,濃郁膠稠如漩渦般將我深深捲入。原來我並不清楚這是陳年自波本桶,抄錄的酒標缺乏桶子和裝瓶數的相關說明,而暗金黃的酒色和深沈橡木桶的風味,恍惚間一直以為是refull雪莉或Hogshead,等比對正確酒款名稱時才大為驚訝,怎麼這麼不一樣的波本桶?!略有所憾者,香氣長期發展下稍嫌不夠雋永,屬美中不足事。
酒液甫入口,真如吞下一顆時空膠囊,很快的往前回溯這數十載光陰,我小心翼翼的品味,讓酒液在口中往復迴繞,深怕錯過任何辨別滋味的可能,那些記述的口感很多出自聯想,而微量灰塵很容易出現在過陳老酒中,其實這些口中滋味,一直都有陳年過久的隱隱缺憾,不過也說不上來,年輕酒體不也是嫌其過於莽撞?
這支酒是當年諶大哥為慶祝榮昇所開,如今又開始「掛星星」的期待。無論如何,東挑西撿是要不得的壞習性,Local Barley其實絕無枉盛名,好酒一支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