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6/5/'08
總分:24
Nose:濃煙硝、腐質植物、臭蛋、臭牛奶、腥、腐爛的木桶、臭水溝、夏天放久的垃圾桶……隨便啦!多寫些形容毫無意義,完全不敢也不想多靠近,酒杯放在風扇的下風處遠遠的 0

Palate:我真的敢喝嗎?這好像「試膽」類的電視挑戰節目,憋著氣入口當然毫無異狀,但再呼吸時nosing裡同樣的「香氣」衝了上來,更誇張的是很酸的莓果,不,根本就是酸壞的食物,鼓起勇氣再多啜一小口,天啊,求求你讓這種「酒」消失在人間,而且千萬千萬不要再重現 0

Finish:中,咦?是因為「久而不聞其臭」還是什麼,居然感覺還好,不要多想起那種種氣味,口裡淡淡的留存一些蜜糖甜,有些葡萄酒類香氣,時間久一些竟然還有些清爽舒服感覺 19

Comment:無須多說,我知道有人等著我給這支酒鴨蛋分數。在整場Edradour品酒會中,這支酒掀起了一陣討論高潮,而且延續在酒友發表的記錄中。會場裡我沒喝,不敢喝,面臨該寫記錄的時候仍得提起最大的勇氣。
其實我很喜歡Tokaji酒,深沈金黃的酒液在燈光下閃耀顯得晶瑩剔透,但拿Tokaji桶子作whisky過桶,到目前為止的結果都是悲劇,至少對我來說是,何況這支標榜「陳年」(非過桶)和非常非常老的Tokaji桶。
所以悲劇,不,慘劇的發生是完全可預知的。當初powermagic兄還在討論酒款時,這支酒在MM Monitor的評分太具有娛樂效果了(平均54分,其中2個10分,但也有1個89分),所以忍不住從Exchange購入,K大後來解釋,其實Batch#1的這支酒參加了2006年的MM Award,許多評審都忍不住佩服,怎麼這樣的酒還敢拿出來比賽,其他可想而知。
最後的嚐試就這麼兩口,其他,真的抱歉,都倒掉了!有趣的是尾韻,如果能不計較「香氣」(我一定要打個引號)和口感,其實還真不差。我拿給經過的太座大人聞了聞,問她的感想,她說,就很一般啊,就烈酒嘛,或許還有一點果甜,嗯……是我太小題大作了嗎?
Edradour這樣的試驗還要再繼續下去嗎?就我所知,到現在一共裝了4個batch,而且竟然都賣得不錯,至少Exchange網上2月還有兩個batch在賣,如今則銷售一空,海灘有逐臭之夫,良有以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