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4/17/'08
總分:92

Nose:想像一下蜜甜與消毒藥水混合起來的味道會是什麼?First nosing透析出來的味道便是如此,叫我狐疑的皺了皺眉,但很快的乳脂調入後,一切都大不相同了,溫暖、柔和,閃耀著靄靄內涵光芒,奶油與香草、麥芽甜融合了輕緩的泥煤、土地、炭烤風味的煙燻、鹹鹹的海風,雍容大方,那迷人的芳香在遠離酒杯30公分的位置仍持續飄散過來;淡淡的薄荷在30分鐘後越加清涼,波本木桶清晰,溫暖的泥煤與煙燻,底層流動著香草甜蜜;40分鐘逐漸深沉濃郁,稠稠的蜜糖甜以眼梢眉角勾魂誘人,沉沉的流動越過50分鐘,而後非常緩慢的走輕,仍溫暖、仍舒服,一絲瓜果甜悠悠的飄起 24

Palate:溫和但強烈的泥煤、海鹹、消毒藥水,很島嶼、很Ardbeg,甫入口便傳送開來,但奶油油脂厚度中等,果蜜甜味不怎麼清晰,整體有點溫吞,力量略顯不足,但這些未免太過挑剔了,大口一些的喝,老而彌堅的力道便顯現出來,泥煤與木桶味突出,油脂溫柔,有很淺的胡椒辣刺激,輕輕刮搔著舌面,略焦的炭烤裡一些堅果浮起,揚起薄荷、白巧克力和可可甜,以及不多的海水鹹 23

Finish:中~長,奶油、少量乳脂、濃煙燻、清晰的泥煤和海鹽,薄荷帶來清爽感覺,舒服 22

Comment:稍事中場休息,感覺自己「準備好了」,所以持續未盡的Ardbeg黃金年代品飲。這個sample應該是阿貝達人Brian兄提供的吧?或是另一位阿貝達人仕原兄?
很可惜的是自己沒注意到瓶塞並未拴緊,拿下架子時一搖晃便聞得到清楚的泥煤味,有點擔心保存品質問題,而first nosing也似乎印證了我的擔心,蜜甜與消毒藥水相互衝突的湧動而出,有如在醫院裡身旁走過位濃妝豔抹的女士,幸而這樣的強烈對比印象極其短暫,薰風過後了無痕跡,很快的回復到Ardbeg老酒綽約的丰姿,風韻迷人的老波本桶隱隱散發出雪莉感覺,那流蜜的大地似乎剛待轉輕,卻又沈靜下來,溫暖,這二字不斷伴隨我的品飲到終。
本以為這支老阿伯可能也有力量不足的老毛病,但入口傳開的島嶼風卻叫我欣喜,不算太厚,結構僅堪稱緻密,但稍微大口一些的喝,力量便傳達得更是清晰。較遺憾的是木頭味有點青澀,也找不太到我喜歡的諸多果甜,那些我常在老波本桶可以找到的甜美豐腴滋味,但也夠了,不需要東挑西撿,薄荷的清涼不僅僅在尾韻中,在最後一小口,嘩!盡是清爽的波本桶風味!
我的舌右側因吃多了鳳梨而有些細微刮痕,或許少了這些損傷,這支酒會表現得更令我驚訝。不過離開兩天,潛意識下果然有許多渴想,再度喝Ardbeg只感覺非常滿足,完全不叫人失望的一支老阿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