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4/13/'08
總分:90

Nose:香草、龍眼蜜、果糖等蜜甜味在前端,泥煤與海鹽鹹摻在柔和的乳脂中慢慢升起,一些焦油、微微的消毒藥水暗示,以及讓我稍稍皺眉的濕草、地衣、苔蘚,幸而慢慢的散去,15分鐘後香氣越發豐裕,柑橘、奶油、蜜糖、瓜果,還有些淺淺的脂粉香,但清澈明亮,有陣陣薄荷涼風吹拂,在薄薄的煙燻氣裡;瓜果伴和著蜜糖、泥煤、煙燻緩慢持續,靜謐且風華迷人,40分鐘絲毫未減風韻,50分鐘則清減一些,蜜甜稍退、島嶼風吹,露出了稍顯蒼白的木頭底,但飄出了淡淡香草甜 23

Palate:蜜糖甜在前端一沾即退,擁有絕大力量的泥煤、海鹽、海水、消毒藥水等標準Ardbeg風味席捲而來,衝擊性強、力道十足,只是接續的焦油、苔蘚暗示讓我心頭一緊,幸而奶油與香草稍微掩蓋了一些,而後薄荷、柚子皮、柑橘和有著挑逗意味的胡椒顆粒橫掃,煙燻讓我突然聯想起煙視媚行的美人,微甜巧克力、可可亞、咖啡,一絲鹹味留連未墜 23-1

Finish:中~長,泥煤、土地、濃郁的乳脂融合了巧克力、可可亞,深深的炭烤緩慢持續,火般的溫暖吞入胸腔後往上竄升,癱瘓了三萬六千個毛細孔 23

Comment:這支酒可說是名震遐爾了,一般習以702b稱之,口耳相傳下,已經成為Ardbeg黃金年代中,接近破百評分的一則傳奇,但即使心嚮往之,卻早已無處可覓,更大的原因是窘於羞澀的軟囊!幸而諶大哥早年開瓶時留下為數不多的sample,才有這一親芳澤的機會,一放也是好長時日,總以為如此珍稀,真正開瓶需要戒齋並焚香沐浴三日。
開始的香氣並不華美,其實整體香氣一直到後端都難以華美稱之,甚至置入杯中不久,居然浮出了令我皺眉的濕草類味道,不免心中打了個突,有點芥蒂存在,虧得奶油瓜果蜜糖適時補入,與壯盛的島嶼風水乳交融,展現悠遠、柔美且寧靜的老酒氣質,將時間延緩,即使木頭底層透析,仍悠悠傳出奶油香草甜。
口感便絕非如老酒般溫吞了,雖稀釋到50%,仍攜帶了足夠的島嶼力量,將前端的蜜甜先遮掩一番,只是不旋踵間,竟又冒出了不討我喜的濕草味,連帶的影響入口時吸進來的香氣氣息,此時仍需要奶油和瓜果蜜糖甜來搭救,後段釋放出-我的想像-擦拭了煙燻妝的成熟美女,而這股火般的熱量吞嚥後,緩慢隨呼吸吐出,一時之間似乎讓我有些暈眩。
平衡十足,堪寄迷戀,只遺憾的是,好酒歸好酒,終究不是那麼的能打動我心,似乎離感動還有一段距離,是因為期望過高嗎?還是因為sample放久了而讓美人空等遲暮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