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2/16/'08 Inchgower品酒會及2/25獨飲
總分:91

Nose:非常涼的薄荷甘草,非常深的雪莉木桶,伴著熟果甜香氣、軟而甜的乳脂湧出,一開始便風姿嫵媚優雅迷人,5分鐘後略帶甜味的黑巧克力、藥草、黑棗、烏梅,如一池深潭般的無法臆測,調入的醬油氣息越發增厚,20分鐘添入黑糖與黑咖啡,調勻了乳脂形成深可可,閃耀著活潑的薄荷木頭,以及少量的鹹,並雋永攸長的來到60分鐘恬靜柔美下來,而後很長、很長的延續超出90分鐘 25

Palate:老而彌堅的勁道在入口的剎那便傳遞出來,當然是老雪莉,非常深沉的橡木桶,蜜甜與深果甜味後,浮出與香氣相應和的微量甘草和清楚的藥草,只是藥草的苦以及隨後的黑巧克力,都讓我咂了咂口有些不適應,幸而微微的薄荷涼興起,少量柑橘暗示,一點點黑胡椒刺激之後仍是偏沉的橡木桶,乳脂、黑咖啡、可可,明顯的鹹味飄在尾端 22

Finish:中~長,鹹感、乳脂、可可、太妃、木桶、少許炭烤煙燻,微乾,但舒服,攸長的歲月 22

Comment:對於陳年來到38年的老酒,非得懷抱一份敬意不可,1965已接近我的年份,在酒價越形飆高的現在越是不可求。當然並非所有的老酒都能與年齡相稱,過去喝過的老酒不少已過裝瓶顛峰,或木桶味過重而叫人扼腕,但這一支不同,品酒會中是我賞玩最久的一支,那淺淺的酒液在杯中待了長長的1個半鐘頭,仍散發著令人沈迷的雪莉陳香,同時間的幾支酒完完全全、無可奈何的被比了下去。
壺中日月長~~~ 這可能是我最後的感慨,雪莉風韻說深,比不上那支25yo Jack & Jack,但綿延悠長似乎時光都停頓了,一個人獨飲時更能享受那無止境的香氣恆河,以我的標準而言,已經達到雪莉桶的完美境界。
可惜口感有所憾焉!其實問題不大,雪莉依舊深不可測,但老橡木桶析出夠深的苦感讓我在第一時間稍稍皺了皺眉,熟悉後釋然。很多很多的熟果甜、可辨識的藥草,而且在這次品酒會的所有酒款中,鹹味最清楚、最重的一支!
漂亮的品酒會壓軸,雖然桶子的影響強壓過酒廠風格。很奇怪的是,最佳酒款票選時,包括我在內居然沒有酒友投他一票,此刻分析起來,或許等級超過其他酒款,又或許讓幾支重雪莉給壞了事,所以1974 BBR清雅的木頭香氣才會在當時擄獲我的青睞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