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16/'08 Inchgower品酒會及2/19獨飲
總分:89

Nose:清雅高貴的木頭香氣、和煦芬芳的花果、甜蜜如油的香草,在杯中如繁花勝景的怒放,美麗嬌豔且毫無顧忌,不禁讓人擔心會不會太過甜美而早凋?但我真是多慮了,10分鐘後依舊,並且多了許多的果蜜、奶油、糖漬水果和微微的胡椒暗示,木頭味似乎越來越重,卻還不致喧賓奪主;30分鐘下滑少許,但仍甜蜜蜜的豐潤,只40分鐘後的確輕緩許多,50分鐘柔柔的隱去 24

Palate:很甜的麥芽、香草、果蜜,裹在濃濃的奶油裡非常滑順的入口,正如大家所愛的形容詞「絲綢一般的口感」,但木頭顯得有些生、青,46%的酒精仍具有強度和刺激,白胡椒的辣感清晰但不致太重,年輕的木桶、胡桃、木頭和隱隱的乳脂帶來些太妃甜感,揚起輕輕的薄荷涼意 21

Finish:中,喉底泛出略有濃度的可可、太妃、乳脂、奶油和炭烤堅果暗示,溫潤著舒服,木頭仍在,但已經不再放肆,少許胡椒和橡木桶,有鹹感嗎?一絲甜桃香不經意的飄出 22

Comment:Berry Bros & Rudd公司成立於1698,堪稱倫敦地區歷史最悠久的酒商之一,以Wine起家,再擴及Whisky,最近更多角化經營到餐酒投資、酒窖設計規劃等等。這兩年剛引進台灣的Cutty Sark便是這間公司於1923年所創造的品牌,為第一支標榜不經人工著色的Blended Whisky,而SMW的Vintage系列全以46%裝瓶,並且不經冷凝過濾。
這是我於品酒會當日的第三支酒,與前方兩支比較,這支酒的香氣讓我驚為天人,一時之間完全想不出任何讚美之詞,忍不住向其他酒友推銷。獨自細細品味時依舊叫我驚嘆,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悠遠高雅的木頭香氣,調和著奶油與蜜甜,不禁聯想起聖經中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(一笑)。只是或許太過甜美了,也缺少了些變化,終致嗅覺慢慢疲乏,香氣也緩緩的趨淡。
這麼優雅的木頭,入口卻顯得突兀許多,有點生、青、刮搔、刺激,不禁升起「奈何明月」之嘆,幸而緩緩平息下來,尾韻裡悠然深沈,比較奇特的是酒精的強度還頗明顯,伴著胡椒辣,不似酒標上註記的ABV值。
最後的票選我給了這支酒第一,主要是香氣太漂亮、太耀眼了,但仔細品味時又犯了挑剔的毛病,喝酒仍是要有伴才high得起來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