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2/13/'08
總分:85

Nose:餿麥嗎?濕麥桿、濕褟褟米、濕草,卻也油然浮出一股腐敗的甜味,輕煙燻、一點點硫磺,10分鐘後清楚的石南與麥芽,前方的不快似乎一掃而空,堂皇的炭烤、逐漸增厚的奶油油脂、乳脂、熟果甜、黑巧克力、乾果、烤堅果,越來越引人入勝;20分鐘微妙的藥草、甜菊、枸杞、紅甜菜,炭烤打著深厚的底,很不同的雪莉;30分鐘風味逐漸轉成乳脂與堅果,還有….醬油嗎?40分鐘,炭烤持續走深,但其他風味慢慢遠離,餿麥又回來了嗎?還是石南?但硫磺、藥草味越發清楚,50分鐘則漸行漸遠 22-1

Palate:深深的麥芽、不怎麼深的雪莉、些許餿麥從杯子裡傳出,但酒精感強烈的展現衝擊性將其掃散,多喝第二口後可以察覺豐富的油脂,奶油為主,硫磺、石南中夾了藥草,以及有點糜爛的熟果甜、果蜜、黑蜜、微苦的黑巧克力,再轉變為柚子皮苦,黑胡椒的辣不重,但繼之而來的橡木桶呈深黑色,烤堅果,雪莉越到後端越深沉,似乎有點太妃糖的暗示,以及反襯出的微微鹹意 22

Finish:中,油脂仍在,只是有些澀,黑巧克力仍溶在口舌間,很沉的橡木桶、堅果、炭烤味慢慢飄出,淺淺、有些飄忽的果蜜甜若隱若現的鹹感中 21

Comment:"Jean Boyer"是間年輕又小的法國裝瓶廠,1993年才成立,工作人員僅6人,不過企圖頗大,想將傳統的Cognac技藝引入SMW。"Best casks of Scotland"系列裝了不少酒,標榜不冷凝過濾、不著色,但國內少見,這支為2006 MM Award的銅牌獎,想當然爾的取自K大。
對我來說,有時候餿麥與石南會分不太清楚,尤其是引不起我興趣的石南,常常感覺便是餿麥,所以當First nosing裡的失望慢慢轉變為炭烤風味的石南時,也不致讓我太大驚奇。雪莉傳達的風味不算重,Jean Boyer註明Sherry cask應該就不是first fill了,但香氣中後段顯得堂堂正正、結構厚實,若非前段…..
口感的雪莉則奇妙的越喝越深,只是酒杯一傾仍免不了聞到讓我困擾的餿麥,多喝及輕鬆一些的喝,藥草及石南便明顯起來,中等偏厚,以如此年輕的酒來說,結構已算結實。
我沒喝過Benrinnes,所以很難去評論這間酒廠的風格,而這支酒的銅牌獎也是頗有爭議,評分自50分至90分都有,分佈range很廣,我以「是否還想再來一杯」的角度看,應該仍算有趣味的嘗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