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/27/'07
總分:85

Nose:甜甜的燻香、檀香、梨花木、乳脂、清涼的薄荷,以及許許多多奇妙的香料紛紛湧出,比較確定的是炭烤、窯烤或接近烘焙咖啡豆的煙燻,以及越來越清楚的泥煤、些微的灰燼,似乎可感覺到留在土地上的餘溫,而後陣陣花香和果甜綻放開來,雪莉逐漸清晰,15分鐘後與泥煤、煙燻,加上焦糖、黑糖以及很多的木頭,組合出非常異國的柔軟情調;30分鐘越發的溫柔,深深的木頭、香料、果甜、少許的甘草和藥草;40分鐘弱了許多,但清涼、甜美,非常舒服 23

Palate:油脂裹敷下溫和的入口,酒精強度不如預期,但厚厚的甜雪莉底層,很濃的硫磺味馬上醺然而出重重衝擊,再轉成皮革、焦油等等濃稠的滋味,當然也伴隨了炭烤煙燻和一點點泥煤,老實說,還不是很能欣賞,但熟悉後尚能接受;黑胡椒的辣感不重,少許蠟質貼上舌面,橡木桶、乳脂、太妃,以及微微的薄荷飄浮在尾端 20

Finish:中,清淡的乳脂、少許炭烤煙燻和泥煤,硫磺、淺淺的蜜糖甜,一點點灰燼,不過溫暖許多 21

Comment:前些天和春泰高兄聊起BenRiach這間酒廠,對於它不斷推出紛陳多變的酒款,似乎有著與Bruichladdich分庭抗禮的趨向,可惜行銷規模略有不足,聲勢上一直難以提振,但就我個人而言,還蠻欣賞它多變的風格,至少可以嚐試出許多有趣的想法。
這支酒的香氣便是一個極佳的例子,老實說,文字描繪出來的各式風味不過是我腸思枯竭下的產物,更多的是一湧而出的香氣叫我無法敘述,只能一概以異國香料稱之,煙燻除炭烤之外,終於讓我憶起與烘焙咖啡彷彿的燻香,不僅有趣而且迷人。至於恍然浮出的泥煤又讓我吃了一驚,奇怪,酒標上有提到嗎?不過顯然和Authenticus大異其趣,雪莉風味則到了中段才真正清晰起來,前段快速變化而後趨緩,後段甜美可人。
口感則與「甜美」二字八竿子打不著,心裡的預期如此,但酒一入口、甜雪莉晃過後,開始浮出濃濃的硫磺並伴隨了焦油感覺,一剎那間如同重重的摔下地來,完完全全的衝突不協調,但多喝幾口並大口一些的喝,焦油感似乎消失了,硫磺味也輕了些,油脂趨濃趨稠而有了點甜蜜滋味,原來不以為意的酒精強度,慢慢在胸膛裡發酵發熱,暖洋洋的上升。
過了21年還如此不協調,嗯~~~應該找得到欣賞它的人,可從另一方面來看,它的有趣或許還真吸引我再來一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