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/16/'08
總分:86

Nose:非常漂亮、深沉的花香、香草、奶油、乳脂在第一時間浮出,甜甜的柑橘、香瓜、百香果,輕盈的薄荷、白橡木、檀木,5分鐘逐漸沉靜下來後,有微微的莓果酸甜,展現令我欣喜的老波本桶風味,有十足的丰姿卻毫無老酒的遲滯;莓果的酸味越來越明顯,10分鐘後已近乎酸梅或有些發酵感覺,乳酸嗎?幸而油脂力持穩重,不讓香氣太過酸壞飛揚,慢慢來到30分鐘後有峰迴路轉的美麗風情,種種瓜果甜香調和了奶油再度興起,並且毫不扭捏,歡樂的綻放;40分鐘木質香氣、香草、薄荷,輕鬆活潑,但也有些單寧澀感;50分鐘柔緩的飄散 23

Palate:入口很清晰的木頭、生木質、少量單寧,有著少許刮搔感,甜甜的焦糖與香草調和著偏輕的油脂,蠟質、teeth coating,中段出現微微的瓜果、百香果、甜桃暗示,少量不怎麼辣的白胡椒後,有一陣煙燻,輕緩的乳脂、核果、拿鐵咖啡、餅乾,如小家碧玉般輕巧 22

Finish:中,木頭、單寧以及香草甜,少許的乳脂、咖啡、太妃糖,刮搔及蠟質仍殘留在舌面 20

Comment:手中最後一個麥卡倫sample了,感謝Mitch的提供。這些時日的垂直品飲,自B大神秘的25年OB始,以同樣的25年終,不僅見識到幅員遼闊的特殊IB裝瓶世界,同時打破了自以為是的所謂Macallan風格,不過也陷入更大的迷霧當中。
比較起那支打了老大?號的25年OB,這一支好了許多,尤其是香氣的表現不禁讓我懷想起許多曾經喝過的波本桶陳年老酒,雖不算太濃郁,但也足以讓我著迷,只是維持了好長時間的莓果酸味讓我猶豫,有點過度發酵的乳酸感,卻還不致敗壞,中後段再度回復原來的美麗,有些輕,但顯得活潑靈動。
口感裡的木頭味或許稍微明顯一些,纖維粗糙一些,產生了微量刮搔刺激,油脂的蠟質和啟人疑竇的焦糖甜可能稍讓我不適,但其實都輕緩,不算太過複雜,果香暗示不知是否出自聯想,但卻是我所喜愛的一部份,或許比較可惜的是和25年的陳年時間相比,確實是輕巧許多。
我一直未懷疑這是一支波本桶陳年老酒,但看到powermagic的紀錄時(http://blog.xuite.net/powermagic/whisky/15322154)吃了一驚,奇怪,有雪莉風味嗎?怎麼完全不在我的紀錄文字中?又或者是hogshead?酒主人有沒有個答案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