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16/'07 社團Glenfiddich品酒會
總分: 86

Nose:花香、蜜甜、少許柑橘、甜桃、蘋果類水果清香,奶油、木桶和些許薄荷涼感,輕軟而柔,或許也有點活潑的青草調性,慢慢的浮起如龍眼花蜜甜味,以及少許檸檬的酸甜暗示,但底層裡有著較黯沈的木桶味 21~22

Palate:檸檬、鳳梨、青蘋果、奶油和少量的柑橘、柚子皮苦,酒精的刺激性強,但大致可由油脂來中和,白胡椒辣感過後,緩緩升起堅果、餅乾、奶油和太妃糖 22

Finish:中,淡淡的乳脂、奶油和炭烤類煙燻、烤麵包、堅果、可可、餅乾 21

Comment:進入會場,除了最後一支30yo明顯不同外,桌上一式排開的15yo酒款有些讓我摸不著頭腦,仔細覷看,一概標註Solera系列更是令我納悶,不過納悶歸納悶,仍趕緊拿出杯墊將酒杯蓋上,即使這酒很顯然的剛倒出沒多時候,仍擔心整場品酒會下來,風味的散逸將無法避免。
品牌大使Ludovic Ducrocq和主持人兼翻譯Murder很快的進入主題,這場為社團而辦的品酒會,不同以往、也不同於前一場的垂直品飲,純粹以Glenfiddich 15yo Solera系列的組成及勾兌,來認識酒廠的技藝。包括refill bourbon、sherry和美國新橡木桶陳年15年的前三支酒,便是勾兌成市售15yo Solera Reserve的基酒,從根本出發,這樣的冒險旅程還是第一次嘗試。
這支經2~3次refill使用的波本桶,非常令我訝異的,無論是香氣或口感,都同樣展現清楚的水果清甜,活潑、清新,沒有較年輕的波本桶那種屬於我不甚喜歡的穀物類風味。很顯然,如果這便是如Ludovic所言,為了降低桶子的影響以突顯酒廠的蒸餾本領和特色,那麼應該是已經達到目的了。
我花了蠻長一段時間玩味這支酒,留下不多的殘酒最後再複習一次,雖然一直都覆蓋著杯墊,但接近2個小時仍未見衰敗,似乎比前一回在K大家中所試更得我的歡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