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19/'07
總分:81

Nose:前端的穀物、玉米、奶油輕輕掃過後,很濃很濃的海藻味馬上竄出,在乾草、稻草中浮出香草甜,以及有些桀傲不馴的酒精,香草與奶油甜逐漸增加,穀物與海藻則橫亙在上緣,來到10分鐘似乎仍處在無分軒輊的拔河狀態;15分鐘後,輕煙燻升起,有著淺淺的泥煤和海鹹,持續存在的穀物雖令我著惱,但海風足以使我胸襟大開;20分鐘油脂泌泌的流出,風格居然轉趨香甜,雖然已經開始走輕;30分鐘重新恢復到海風與穀物,甚至還有點焦油感覺,這種感覺慢慢加強,也增添了薄荷,涼涼的伴隨著上升的酒精氣,預告著已經走到盡頭 21

Palate:入口的剎那便是非常明顯的肥皂味,奇怪,香氣裡完全沒發覺,濃濃的奶油、很甜的果蜜、香草、清楚的瓜果類甜、一絲柑橘,以及少量的泥煤,但多喝幾口後肥皂,以及一點點焦油依舊引我注目;中度酒精並不嗆口,白胡椒辣感也不強烈,微微的乳脂分泌摻合在木桶中,有輕煙燻、少許太妃糖,以及甜味中襯出的海鹹 22-1

Finish:中~長,肥皂味自清晰緩緩的降下,乳脂、泥煤、海鹹、香草、微微的果蜜,少許的煙燻散發出炭烤風味,原來以為很快的淡去,卻有熱度堅持著持續不散 21-2

Comment:小謝所開的這支酒,很非同小可的給了十全十美的評價(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aguarxjr15g&article_id=12713071),不知物換星移的二個多月過去,是否仍能喚起當初的感動?
只是純波本桶,在怎麼如何心中都先打了折扣,而first nosing果不其然的展現那些屬於我不是太欣賞的穀物類風味,但試過那麼多支Bowmore,在這裡頭一次感受如此強烈的海藻氣息,加上從中段起盛行的海風,似乎突然開朗起來,只是好景不長的回復到根本的穀物風格,讓我心中一時有些鬱鬱。
我忘了Bowmore的肥皂味,香氣裡絲毫沒有任何提醒,但一入口馬上喚起記憶。說也難怪,1983時酒廠應該仍方興未艾的蒸餾出飽含肥皂味道的spirit,不過並不至於強烈到令我卻步,清新的果甜豐美,轉移並奪走了對肥皂味的注意。而此一味,終於慢慢沈靜下來,可以細細的體驗很多溫暖,但也就在我以為已經走出肥皂味的陰影時,卻又在其他風味也散去的同時,重新聚焦且越來越無法忍受,我意圖用Ardbeg 10yo來沖拭,但喝了且漱過口,臨睡時依舊流連忘返在口中,倔強且似乎難以取代。
看來我還是無法欣賞Bowmore,海藻味有趣,但肥皂味仍不敢領教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