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24/'07紀念MJ品酒會及11/11獨飲
總分:87

Nose:傾倒的一刻傳出甜甜的柑橘、麥芽與乳脂,泥煤很快的轉折上升,濃濃的煙燻有些木炭餘溫、淺淺的海鹹,底層的香草甜濃得化不開,一絲木頭和薄荷涼感自遠方漸漸走近,10分鐘後奶油、乳脂、香草、榛果、杏仁、太妃糖,深沉而濃稠,傳遞著老酒不飲自醉的酣酖;25分鐘泥煤溶化在蜂蜜甜與乳脂中,些許的瓜果,甜美溫婉,這怎可能是純波本桶?30分鐘油脂稍降,浮起少許的穀物,酒精感也微微上升,香氣逐漸趨薄;40分鐘酒精氣愈發的濃,有著繁華過盡的不忍 23-1

Palate:麥芽、甜甜的蜂蜜、柑橘、穀物、玉米、生木頭、奶油、乳脂、薄荷,很快的泥煤席捲而來,伴著不重的酒精,括搔且不太愉快的刺激著舌面,略顯生質木頭的粗糙,少量白胡椒、微微的蠟質、輕煙燻、淡淡的海鹽鹹、橡木桶、堅果、烤麵包和一點點太妃糖 22

Finish:中,少量的薄荷、奶油、乳脂、太妃糖、烤麵包、橡木桶,少許的泥煤緩慢持續,淡淡的的鹹感在口中,輕而柔 22

Comment:刻意將這支酒保留到最後來喝,無非是為了體驗「王道中的王道」(Stephen兄所言)這極致的享受,品酒會中K大將它安排接在16yo小白馬之後,作為「非原酒」類的壓軸,顯然也對這支酒有著極深的期許,但小白馬似乎有些摔壞了,而到頭來,這支酒也難再激起K大當初的感動,不過這都是我尚未認真去品飲之前。
我依舊在品酒會中小啜一些,但事隔多日,除了印象裡旖旎的老酒身姿外,口感等大多忘卻,或混雜在多支酒中難以辨輕。但香氣是好的,摻了些許海風,非常非常的甜美,很難想像純波本,即使是first fill American oak。可是華麗的舞步滑過半個鐘頭,好似失足一般突然快速下降,又似過了12點鐘聲的灰姑娘,有些驚惶失措的即將漏出原形,我讓它停留到40分鐘,終究不忍等待它的衰敗。
口感大略如此。我相信有一部份原因來自我自己的酒款安排,在25yo甚至21yo仍鮮活的存留在記憶中時,酒液入口便很直接很自動的比較起來,而波本桶下的海風怎般都顯得粗糙霸道些。
不算太圓滿的結束,與心中預期有別,綜觀這幾支Lagavulin,21yo毫無疑問的拔到頭籌,1997版的小白馬次之,只是再次喝到這2支酒的可能性甚低,就C/P值而言,應該仍屬我心儀的1987 DE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