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3/'07
總分:88

Nose:強烈的薄荷涼中,燒烤風味的煙燻飄起,乳脂、雪莉果甜,短時間之內立即穩定下來,泥煤、海鹹等海風跟隨著薄荷鼓動,很乾爽清涼的島嶼味道;帶了蜂蜜甜的雪莉逐步加深,炭烤的煙味5分鐘後越來越濃,有烤肉味嗎?清新的柑橘卻傳了上來,還帶了點石南香氣,15分鐘後竹炭、菊花、一些奶油,薄荷依舊不減,有些甘草感覺,伴著濃濃的雪莉與泥煤靜靜的發散,來到25分鐘似乎還添增了些油脂,甘草與菊花更加清晰,只是好景不常,油脂終於在30分鐘告罄,但浮起了蜜糖與太妃糖,僅僅守著不讓香氣潰散22

Palate:入口的剎那居然是薄荷涼感,有如吃進去薄荷糖一般,泥煤、些許海鹹、木炭、竹炭般的燒烤煙燻,大部份是泥煤吧,不強的原酒酒精仍帶來括搔刺激,還有黑胡椒的辛辣,乳脂的奶香不豐,多半是奶油,我忘了提蠻厚的蜂蜜果甜嗎?少許的石南、木桶、絕對烘過的堅果、一些焦糖、太妃糖,甜甜的在口舌中流轉 22

Finish:中~長,焦糖、太妃糖、有點炭烤味的煙燻、奶油、一些蠟、辣或刺激,非常微弱的泥煤、海鹹,以為ABV或有不足,卻熱力卻緩緩的傳入身體裡面 22

Comment:Dewar Rattray裝瓶商的這支酒曾在春風討論過,很多疑問集中在47.3%的酒精度,對15yo的原酒來說確實過低。Bowmore的標準作法應該都是63.5%裝桶,短時間內下降如此之快,不免讓人懷疑是否桶子保存有問題所致,但喝過的酒友都稱讚,而DR的幾支裝瓶在MM的評價都不俗,品酒會前也是一支讓我期待的酒。
先說結論,的確沒叫我失望,除舊版25年外就屬這支,我獨愛那炭烤般的煙燻風味。很奇怪,對中秋烤肉節大肆批判的我,卻深深沈迷於酒杯裡不間斷、持續散發的木炭,或竹炭風味,甚至還有一些烤肉油脂香,但比品酒會中更多的是非常涼的薄荷與甘草,直截了當、毫不囉唆,從nosing的一開始延續到入口的第一味,這才是大驚奇,細數過去好似從來沒有過類似的經驗。
年紀不大、平衡感佳,可惜喝完後重新回味有些過甜,而且即使海風明顯,卻欠缺Bowmore的根本感覺,心裡小小的扣了點分。但漱過口、摸摸書,耽延了十幾二十分鐘上床,突然在黑夜裡沈沈欲眠中驚覺,口中怎麼還持續流轉那炭烤滋味?隱隱約約、模模糊糊,卻是引我入眠,在睡夢中又將扣去的分數加了回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