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9/26/'07
總分:71

Nose:奇特的雪莉,混合了果甜與乳脂但顯現出塑膠雜味,炭烤煙燻中透析出海藻,如糖果般的甜味裡似乎也傳出來陳舊的皮革、舊拖鞋(?),少量的肥皂慢慢的轉向淡化,5分鐘後海藻、石南、較深的雪莉、蜜糖、乳脂,淡淡的泥煤與鹹,只是海藻略帶點腥,並且持續籠罩整個品飲杯,即使薄荷涼在10分鐘後添加進來,仍忍不住皺眉;20分鐘終於好轉,海藻味仍在,但足夠的煙燻去除腥味,有礁岩潮間帶的感覺;這樣的海藻與雪莉長長的持續超過30分鐘,展現18年該有的風格,但很不幸的,不是我喜歡的那一類 18

Palate:肥皂味在初入口的一剎那便傳了開來,而後才是可辨別的乳脂、果甜、少量泥煤,但奇怪的,還不至於引起我的太大反感,到底是因為熟悉,還是並非如此純粹的肥皂?海藻味接續在肥皂之後,有腥味,多喝幾口後發現也帶了點餿麥和石南,少量泥煤、黑胡椒、炭烤煙燻,尾端果甜在少許的鹹感中在度分泌出來,酒體與17yo比較豐厚了不少 17

Finish:中,肥皂、海藻、石南、一點點泥煤、炭烤煙燻、乳脂、奶油,有點意興闌珊的寫下紀錄,但存留在口中10多分鐘後,淺淺的雪莉果甜倒清新可喜 18

Comment:品酒會中這是我喝的第一款酒,雖然不怎麼仔細的喝,但依舊察覺平鋪直敘的肥皂味,很讓我吃了一驚,本來以為Bowmore推出全新的核心酒款後,應該已經將這不愉悅的怪味(至少對我而言)去除,但這麼明顯,不知道是否調酒師的刻意,還是巧婦難為的無奈?
等到靜下心一個人品飲時,問題比品酒會中還來得大,nosing裡的肥皂味雖然不算強,但多了一股結合海藻腥味、皮革等等的陳腐味,一路伴隨到終,即使後端略轉佳,仍不叫我欣賞,而入口馬上反映出來的肥皂味反而不是那麼的搶眼,海藻腥味佔據了我的注意力,幸而尾韻緩緩的吐露出一絲清甜,舒緩了部分不滿的焦躁。
整體而言,Bowmore這一系列屬於較低年份的酒款,表現得似乎隨年份增加而走低,最大原因該歸咎於佔據了80年代生產量的FWP獨特風味。這種令我不喜的風味,並不能說全然失敗,因為這一系列產品在國際上獲獎多次,譬如這支18年便剛在2007年4月的San Francisco Spirits Competition中,被選為“Best in Show Whisky”,並且還獲頒Double Gold!
所以結論只有一個:SMW的經驗是多麼的個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