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to in un punto - All in a point – 萬物始源於一。

Bowmore於我的愛恨情仇,多少都有點說膩,包括我的第一間Islay酒廠(15yo ‘Mariner’)、包括第一支我只能捨棄不喝的酒(17yo),此時舊事重提,只為了證明或許真的冥冥中自有天定,不然為什麼我人生第一次辦的品酒會,便是這間打翻許多人胸中情緒、卻說不出喜好或厭惡的酒廠?

一切都怪那如影隨形、趨之不去的怪味吧!國際上擁有的「正名」是FWP (French Whore's Perfume),或廉價香水,我比較喜歡用肥皂味來形容,但事有先後,有關這一味的緣由公案暫且不表,話分兩頭的先從九月例行品酒會談起。其實Bowmore的決定頗為倉促,八月下旬Yilan的PEKOE講堂準備辦一場Bowmore品飲會,這事在春風論壇上為眾酒友週悉時早已報名滿額,K大果然發揮神通廣大的本領,拗得橡木桶贊助三支新版核心酒款作為九月品酒會的基本款項,Richard適時提供另一支Dewar Rattray裝瓶廠的15年原酒,很快的主軸便已浮現,差只差在主辦人及場地。我猶豫,酒友臥虎藏龍所在多有,找酒又非我所專長,但放眼屬「閒雜人等」的又有幾誰?一半受到國文兄的刺激,有點腦充血的舉起手來,卻心中有種不知從何開始的忐忑粟栗。

或許同我一般猶豫的酒友也不少吧?馬上Axe、Herford、國文和B大諸人紛紛獻策或提供手中藏酒,讓萬事莫如酒款急的我心中大石稍卸,加上25yo的新舊版之後,便暫以OB為主,開始考慮起場地,以及可能的費用來。K大說得明白,已經四支免費酒擺在眼前,欲參加酒友的心理上怕不能接受太高的收費,絕對要控制在千元以下,問題在於橡木桶的定價著實「不斐」,OB的平行輸入貨無處可覓,如此一來,似乎只能捨棄如B大可提供的30yo或1968等高價款。再多看一眼列出的酒單,OB一字排開全部43%,要說服社團中,包括我等眾多「重度酒精患者」似乎有所困難,解決方案當然是蒐羅原酒來搭配既有的DR了,此時OB的CS以及SMWS的3.125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,僅存問題在國內似乎遍尋不獲CS,唯一途徑是緊急向Exchange下單,是否能及時送達尙屬疑問。至於場地,選擇性其實不多,曾多次租用的Fiesta Café居然停業了,向Eric詢及SMWS的可能後終於確定。

這些事說來話長,卻也在短短四、五天內得搞定,絕對要感謝眾多酒友的鼎力支助,而隨著時間逼近,竟然又新增了小小的擔心:報名的人數會不會過多啊?不知怎地,大家一面提起對Bowmore風格的不欣賞,一面卻又加緊報名,似乎有藉此一網打盡並翻盤的打算,導致我必須緊緊控制參加名額在30人左右,深怕屆時酒不夠喝,但其實心裡明白,很難拒絕熱情酒友的開口相詢,便在這些後來證實毫無所謂的擔心下,9月15這一日終於到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