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7/16/'07
總分:88

Nose:倒出酒的一剎那,非常濃的燒烤味煙燻便直撲而來,加上消毒藥水般的碘味、重重的泥煤、海鹽鹹感和有力的酒精,好久沒有享受這麼直接乾脆的豪邁感覺了;微微的乳脂在10 分鐘後緩緩泛出,並添了點烤堅果,同樣的海風感毫無猶豫的一以貫之;烤堅果的風味越來越盛,長長的來到20 分鐘,加了一點點水之後,好似有著微微的葡萄、乾果或燻烤的木頭,但不明顯,仍舊被海風所遮掩。我還真不知道這強大的海風將吹拂多久,30 分鐘後仍無止歇的跡象,但越過35 分鐘則稍有點橡膠、焦油味,或許這便是叫我該停止聞香的時候 22

Palate:Wow!果然不枉'peaty' 的註記,入口的泥煤直接而… 甜?似乎是有一些甜麥芽在內,油脂是豐富的,遠超過nosing 所能察覺,但一切都還是泥煤、如消毒藥水般的碘、燒烤般的煙燻、烤過的木頭和泥土大地,酒精倒不至於刺激,辣感不重,後段釋出的乳脂帶出了一絲柔軟感覺,甜甜的太妃緩緩泛出,但也浮出了鹹鹹的海鹽,提醒著我島嶼的根本基調 22

Finish:長,泥煤、燒烤煙燻、土地、乳脂、太妃、甜甜的蜂蜜、深沉的橡木桶、再伴合著海鹹,熱情而舒坦 22

Comment:Mitch年初自瑞士帶回來的酒,據稱取自Lagavulin,並解釋Ileach在歐洲十分普見,少逛酒專的我不知在台灣是否曾出現。
好長一段時間沒嘗試Islay島的酒了,手中也沒有開瓶的Lagavulin做比較,但酒一倒出來,那強烈、直接的島嶼風味馬上撞擊我的嗅覺,有如久旱逢甘雨一般的深深著迷,這才是該有的大海雄風,怎麼好久忽視這一款風味?從頭至尾,我能用以敘述描述的文字不多,雖然中間添加了一點水試著找出或許存在的,譬如果香,但難有所獲,很堅持的一以貫之,但也很堅持的美好。
甫入口的酒液映照著nosing,同樣是十足十的雄壯泥煤!58%的酒精強度溫和得有點讓人驚訝,還是蓋在島嶼風下而被忽略?本以為夏日裡喝這麼強悍的酒未免上火,但稍微大口的喝似乎也不礙事,尾韻當然是長的,很長一段時間內連空氣裡都充滿Islay。
這是Lagavulin嗎?真的太久沒喝了,但慢慢細數Islay上的幾間酒廠一一比較,或許真的是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