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6/30/'07品酒會及7/13家中獨飲
總分:86

Nose:很深的雪莉、甘草的回甘甜、類似中藥的藥草、煮熟的蘋果甜、輕煙燻、年輕的木質清香,非常溫暖而有深度;5分鐘後酒精感上蒸,依舊是熟果甜與甘草,或許有一些些人蔘涼意,我靜待它的發展;15分鐘少量的乳脂、黑巧克力、乾果,寧靜悠遠的身姿不改,時間似乎凝止;這樣韻長的風味隨著時間愈發的柔軟,果甜和隱約的果皮皮脂香氣讓我不可自拔的融入,30分鐘後酒精感再度上升,甘草甜轉變出微微的柑橘、甜桃芳香,薄荷般的涼意也浮出;40分鐘濃度稍許下滑,但甜美的香氣依舊不變 24

Palate:有些乾、刺刺的刮搔,有些酒精的刺激,尤其在前二口之時,而後濃厚的雪莉、乳脂、蜂蜜、糖漿、熟果、藥草、乳脂和厚重的橡木桶等等風味才辨識出來,前端的乾澀感越來越明顯,舌面上乾乾的一片,而陳舊的木桶也隨之浮起,一點點硫磺隱約的飄在最後端 20

Finish:長,乾澀感延續,好像廉牙齒的水分也被吸乾了,乳脂、淺淺的熟果甜、蜂蜜、橡木桶、不辣的薑 21

Comment:這支酒才是品酒會的最高潮,基本上是酒友們眾志成城下的成果,只見Eric一面斟酒、一面心中淌血的大聲嚷著「不玩了,以後要改變玩法了,一萬八的酒,嗚嗚嗚…」但另一方面又豪邁爽氣的說「大家開心就好」!呵呵,當然開心,感謝Eric與Chloe,還有諸位同心協力的酒友,不然#33.62我真的、真的完全喝不下。
其實這夜已經是第三次聞香了,第一次在6/9盲飲品酒會時Chloe倒出來勾引人,果然叫我大為驚艷而深深著迷;第二次便是在此次品酒會中,很奇怪的,記憶裡的風華完全被硫磺味與陳舊的老木桶所取代,有點物是人非的滄桑感;而這夜裡的獨飲,同樣的酒放在sample瓶裡不到2個星期,居然又再度展現那讓我迷戀的深雪莉甜,「濃密的深色水果Dense Dark Fruits」,所言極是,攸長而寧靜,或有所差者,可能是太穩定太細緻了,身段缺少轉折變化。
可入口的酒液又是另一回事,怎麼如許之乾?!還帶著些刺感!第一口其實被這些非屬味覺的感覺所淹沒麻痺,再試幾口才慢慢的分辨出其他,但依舊,中後段的乾澀感仍未褪去,反而亦加彰顯,不僅舌面乾乾的一片,甚至連齒間都澀澀的。這樣的乾澀一直延續,但幸而尾韻中乳脂與果蜜甜回潤,稍解了這長時間的乾耗。
不知該如何評斷的一支老酒,多重風貌?年華漸逝?如果只停留在聞香,我會捨不得離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