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30/'07品酒會及7/10家中獨飲
總分:78

Nose:很暖和的煙燻、麥芽、穀物和微微的乾草,酒精感稍強了些,但馬上油脂透析出來,並攜帶著乾果的甜味,可5分鐘後濃濃的穀物、乾草類氣息還是佔奪了主調,有點生,好似新刨的木頭;15分鐘後酒精感依舊不散、煙燻仍暖,但青草的生味卻越來越重了,還帶起了也是越來越重的酸,有點類似放久的葡萄白酒,即使底部麥芽甜味隱約飄動,但還是硬生生的將我的耐心破壞 17

Palate:隨著強勁的酒精入口,浮出漂亮的夏日水果清甜,第一口的百香果味明顯豐足,麥芽、蜂蜜、油脂、橡木桶的厚度都不差,但也透出青草、穀物類風味造成稍許的殺風景,入口的熱辣沉澱後,堅果、奶油、太妃糖與少量乳脂慢慢流動,一絲檸檬皮脂的苦感、也有微微的蠟質感覺 21

Finish:中,乳脂、核果、橡木桶長長的在口中延續,熱辣後的刺激化成溫暖,太妃糖甜挑動著舌根兩側的味蕾,舒服 21

Comment:五支酒款的最後一支,其實先前powermagic兄、小謝等人早就選喝這支酒了,我借來聞了聞,很甜的脂粉花香調。有趣的是,杯子的影響極大,SMWS台北會所品酒杯裡的脂粉香氣,到了我從Mitch兄借來的Iso杯裡已經完全消失,這絕非我的個人因素,因為powermagic、小謝也得到同樣的感覺,換到我平常使用的Glencairnj又該如何?
果然真真是天差地遠,一開始如霧般暖暖的煙燻蒸縕起麥芽香氣還有那麼一點意思,但接下來轉換成生質感便讓我心中打突,耐著性子等待記憶中的粉甜香,漸漸的不耐和無奈,似乎毫無變更的跡象,怎麼會這樣呢?
但中等偏厚的酒體還是不差,尤其是第一口中包含的水果清甜,再多幾口有著濃稠的果蜜乳脂,卻也讓我注意到nosing裡的煞風景味道。「滾動在煙灰中的太妃糖Toffees rolles in ash」?!我的額頭大概不止三條線,太妃糖是有的,但與煙灰似乎毫不相干,有時候還真摸不著SMWS形容的邏輯。
又是一支結構傾斜的年輕酒,可2000年已正式關廠不再生產,未來喝到的機會應該越來越小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