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30/'07品酒會及7/6家中獨飲
總分:88

Nose:如棉花般的煙燻蒸氣塞住杯口,有些遲鈍,些微的青草、穀物隨著上升的酒精透析上來,甘草、薄荷涼感逐漸增加,5分鐘後活潑起來,添加了些乳脂和脂粉花香,甜甜的香草牛乳味,但多過些時候,煙燻轉濃馥,奇妙的黑巧克力出現,以及陳年的老橡木桶;這陣子煙燻約在15分鐘後沉入底層,與乳脂調和的熟果甜緩緩浮出,開始展示寧靜甜美的身段;25分鐘後水蜜桃與柑橘香氣,涼涼的粉嫩感覺,一點點痱子粉,但燒烤般的煙燻持續在底層流動,對比出層次與複雜 22

Palate:非常濃稠的果甜、奶油、穀物、香草、乳脂,濃烈的煙燻、酒精、胡椒與黑巧克力,燒烤過的老橡木桶築了堅實的厚底,或許還真有些過厚,一些泥土味道,但也飄散開來微弱而不可捉摸的百香果甜,煙燻仍佔了後段的主調,乳脂化開如太妃糖,淡淡的鹹在末端微微挑動 22

Finish:中~長,少許的鹹感、燒烤風味、烤焦的麵包、黑巧克力、堅果、老橡木桶,都融合在乳脂裡,有如不甜的牛乳巧克力 22

Comment:品酒會選擇的第二支酒,可能源自於老酒情結,記憶中香氣很悶,入口卻醇厚甜美,其間有著頗大的落差,但我以為時間不足以讓香氣發展而恐有誤解。有趣的是,主持人Eric一開始便宣稱等大家五支酒都喝完後,將投票表決出當日最佳酒款,獲勝者可得到Longmorn 38yo的鼓勵,其餘則接受Ardbeg 7yo的處罰。為了得到獎賞,會中大夥兒紛紛合縱串連,原來我努力為這支酒當說客,但時不我與的最後翻盤卻是始料未即,不過這已經是後話了。
First nosing與當日感覺相同,悶悶的打不開,但那團棉花散掉後,自活潑的青草、穀物始,煙燻逐漸轉濃轉沉,熟果甜也隨後出現,果然給了它足夠時間發展,成熟的韻味將自然流露。入口的甜美較品酒會當天深沉,很厚的奶油乳脂,燒烤過的煙燻伴合著熟果甜,SMWS給了這支酒「煙燻水果'Smoky Fruit'」的暱稱,可能是到目前為止讓我感覺最貼切的形容。餘韻中盡是陳年木桶風味,那挑動的鹹感不知是否出自想像?
結構平衡的一支酒,酒體中等偏厚,有著衝突的美感和層層發展的複雜,仔細評比之後,第二季這幾支我所喝過的酒款中,應該還是偏愛這支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