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28/'07
總分:81

Nose:很甜的雪莉或波特酒在前端,葡萄酒、乳脂,輕輕的石南、炭烤般的煙燻與些微的涼意,類似中藥的藥草越來越清楚,但不深,摻雜入薄荷與甘草顯得輕飄飄的無著力處,還真不怎麼HP;10分鐘後石南浮在上端,底層的波特酒甜越來越濃,還是雪莉?中等厚度的乳脂,隱隱些微的柑橘、甜桃香氣,藥草仍在,似乎隨念頭而起;但到底還是輕,20分鐘最清晰的仍是藥草,想多找出些其他風味竟然全無,是我的鼻子失靈了嗎?慢慢的葡萄酒般的香氣再度浮起,氧化後的微酸,25分鐘明顯的柑橘甜,但油脂已經逐漸散失,有點粗糙的木桶餘味 20

Palate:明顯的雪莉、波特等加烈酒甜,再轉出葡萄酒風味,很油的奶油油脂,淺淺的乳脂、麥芽、石南稍後在口中飄起,有點餿麥味嗎?烘烤後的木桶、濃濃的炭烤煙燻風味、微微的黑胡椒辣、點綴了一些蜂蜜、咖啡、榛果,但蠻乾的,澀感 21

Finish:中,石南、乳脂、奶油油感依舊清楚、炭烤煙燻、橡木桶、烤堅果,似乎尾端帶出微微的鹹,但仍澀,有著油感的澀 20

Comment:很久沒喝HP了,這支酒是年初於Eric Chen家中小聚時,由Eric提供,記憶裡很甜很油,似乎也有些脂粉味,與HP或島嶼毫不相干。不過MM裝的酒都有些奇怪,查詢了一下網路資料,標註以Refill Sherry作finish,但抄下來的標籤卻寫著sherry/port,好像也摻入了port的過桶,有誰能解答疑惑?
不知是心理影響還是什麼,port的風味,無論在nosing或tasting中都十分明顯,好吧,我沒喝過port,但的確與雪莉有些不同。略粉而甜的葡萄酒之後,藥草佔據了大部分,但吹多了冷氣的鼻子好像有些閉塞,總覺得很輕,似乎揮散開而難以凝聚,一直到了後段鼻子才打通,不過香氣也跑得差不多了。
Nosing裡感覺不多的油感,入口後非常油,是不是有點餿麥味我不太確定,混雜入石南裡有些怪異。炭烤般的煙燻是最近喝SMW常發現的奇趣,末端口中倒還真乾,前端油而後端澀,莫名的衝突,餘韻雖輕,飄起的風味還不差,我聞著空杯,石南確實而清楚。
還不錯的平衡感,雖然不是那麼直接的HP。那奇妙的甜,或許會被感覺膩,不過我不會特別嫌惡,應該算是不錯的finish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