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6/26/'07
總分:90

Nose:漂亮的雪莉果甜伴和在乳脂與泥煤裡,帶著濃濃燒烤風味的煙燻快速竄起,有一絲濱海碘味,太舒暢了,這壯碩的酒體濃度,酒精感並不強烈,有著夏日男兒的粗獷味道,5分鐘後悠悠的果蜜甜如絲縷般飄起,熟果、乳脂、泥煤和煙燻構成主旋律,柑橘、哈密瓜,越來越厚,越來越溫醇;這般濃郁的果甜與泥煤溫婉的纏綿舒展,偶而異軍突出過強的力道,但一會兒又沉澱下來,猶如一潭深沉厚實的迴轉香氣,到20分鐘甜蜜依舊,多了些甘草或薄荷,新添一些活潑,微微的甜柑橘旋律自這潭蜜甜中裊裊舞起;30分鐘後或許燒烤煙燻略微下降,但香氣絲毫未減,海塩鹹感叫我悠然神往 24

Palate:果甜、奶油、乳脂、些許蜂蜜、瓜類,酒精感不重,強壯的泥煤馬上佔據味蕾的全部,刮著舌面很刺很殺啊,如喫下了酸鳳梨般讓我額頭冒汗,確實也有些柑橘鳳梨甜氣隱隱浮出,泥煤稍稍退下後,濃厚的燒烤煙燻在口舌間流轉、有著炭烤風味的堅果和核桃、橡木桶、稠密的油脂,一些海風鹹感在尾端輕輕飄動 22

Finish:長,重重的泥煤、海鹹、燒烤、炭烤煙燻、橡木桶、堅果、殘存的油脂,果蜜甜長長的流動在口中,壯碩又溫柔,可惜的是舌面猶被泥煤刮傷,留下過重的痕跡 22

Comment:應該是powermagic兄給的sample,下了場雨的夏日夜晚,洗了澡、關在冷氣房內乾爽靜涼,執杯聞香通體舒暢。
似乎好一陣子沒能陶醉在這般的陳香裡了,許多我所喜愛的濃厚元素堆陳而出,奇妙的燒烤風、紮實的泥煤大地、不致於凝重的果蜜甜、隱約飄浮的碘與鹹,都叫我流連忘返,沒給滿分或許差那麼一些細緻和變化,但夠穩重沉靜,也夠活潑輕快。
這麼多的預期入口,圓轉的油脂與果蜜彷彿回應著nosing,但且慢,泥煤的刮搔感未免太強太重,已經有如吃過量的鳳梨般在舌面上割出清楚的痕跡,不是抓舌頭,而算是殺舌頭了,讓我汗水在冷氣吹拂下仍涔涔的冒出,好厲害的這陣殺風,幸而支持過去後恢復到圓滿如意,油脂、燒烤、炭拷,如海岸線般綿長到天際。
依舊是非常令人喜愛的一支酒,讓人隔天仍懷想再三,或許泥煤殺氣並不強烈,或許只是因為自己太久沒喝重泥煤口味,我這樣安慰著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