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6/9/'07盲飲品酒會及6/18家中獨飲
總分:83

Nose:硫、硫磺、麥芽、雪莉甜,但有著青草般的新鮮感,以及很涼的薄荷、很輕的煙燻,酒精約莫2、3分鐘後才蒸上來,帶了木桶、硫磺的雪莉在5分鐘後成了主調,還有果酸、葡萄酒酸的味道;10分鐘後硫磺稍微散去、或是漸漸的熟悉了,一些乳脂增添些柔軟感,厚度與濃度極度緩慢的增加,但20分鐘後基本調性依舊不變,以為失去的果酸卻又隱約的飄起;25分鐘蜂蜜甜,30分鐘木桶、木頭香,40分鐘緩緩的轉柔,淡化而逐漸遠離 21

Palate:入口柔柔的乳脂、雪莉、葡萄酒酸、鳳梨似果酸和一絲蜂蜜甜,都讓人一時忽略是原桶酒,而很明顯的硫磺味浮起後便佔據了口感的全部注意力,但酒精的力量逐漸發揮,喉嚨似乎有著燒灼的燃燒感,黑胡椒辣、橡木桶、炭燒、堅果、些微的乳脂在後段一一呈現,但依舊掩蓋不了硫磺味,幸好,不至於張牙舞爪 22

Finish:中~長,淡化的硫磺仍舊明顯,但在乳脂中顯得較為柔和,微微的果甜泛出,只是黯沉的壓在硫磺木桶下,有點無可奈何的況味 20

Comment:這是盲飲的第四支酒,相對於其他三支酒來說,我給它的選擇比較少,Dalmore或是Macallan吧,最後選擇Macallan仍在於它明顯的雪莉,心裡想著SMWS找上Macallan,總不會不裝出雪莉桶來。
Curried coconut and treacle椰子咖哩和糖蜜,又是讓我莫名所以的形容,字面意思叫我想起馬來西亞的椰漿咖哩,但在nosing中絲毫無法產生聯想。硫磺、薄荷、果酸、雪莉自始一路延續,一直都屬偏輕的香氣,一直都有趨濃厚的期望,但也都有負預期,尾段的柔軟感覺倒是舒服,溫暖著淡出,不致太急劇的衰減。而同樣的溫柔在入口後擴散,剛開始完全無法察覺酒精度,可喉頭的灼熱感提醒著我切勿忽視;硫磺味未免有些過重,持續得也久,最後淡化入乳脂當中。
坐在身邊的諶大哥提到那支讓他難以忘情的Vintage 1971,「似乎一直以來大家都刻意輕視,但好的Macallan其實還真的存在」, 只是從來沒有機會嚐過黃金年代的Macallan。試了這個sample後,倒了點我認為硫磺味其重無比的余市20yo作比較,咦,奇怪,記憶中的硫磺怎麼變得如此溫醇柔和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