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9/'07盲飲品酒會及6/12家中獨飲
總分:74

Nose:青草、穀物、玉米等等風味很迅速的掃過,略顯刺鼻的酒精中,浮起很平、很黯淡的油脂,類似放久了已揮發掉的精油,輕煙燻蒸起了少許香蕉油味道,和一絲帶了霉味的木桶;10分鐘後少量甜甜的麥芽與香草開始釋出,掃去了穀物類的平坦不快,但不過5分鐘又回復到穀物,如霧般的煙燻大盛將所有香氣都蒸淡,輕輕的不怎麼有感覺,25分鐘後稍稍有點甜蜜感,但依舊持續、淡而堅持的穀物類香氣實在不投我的喜好,40分鐘後只剩酒精感了 18

Palate:裹在濃濃奶油裡的甜麥芽、玉米、穀物、一點點蜂蜜和些微的鳳梨,但還來不及分辨時,立刻被強烈的酒精感所襲奪,白胡椒辣感接踵而來,微微發麻的口腔中依稀仍是穀物類味道,平而黯淡,向下拖的失落,帶著炭味的桶味重、奶油塗在上顎及舌面如蠟一般,堅果、核桃、烤麵包,最後回到基本的穀物與玉米 19

Finish:長,奶油、蠟、穀物、玉米,這些基調都長長的延續在口中、在身體裡面,有一絲果甜隱隱若現,但酒精感的勁力仍未散,餘震仍在口中緩緩發威 19

Comment:盲飲的第二支,對我來說也算是送分題,由於對Bladnoch一無所知,光聞了聞,很快的便利用排除法找到答案,雖說有些投機取巧,但卻篤定得很,早早便將1、2兩支酒拿開,以免影響其他四款酒的選擇。
SMWS給的Lemon fizz and peppery zing(檸檬冰沙和胡椒的尖嘯聲)還是讓我莫名所以,nosing中無以名狀,但令我不喜的氣味,回想起來,比較像枯黃但仍略帶溼氣的禾草、乾草,有股濕悶的暑氣,和沁涼的檸檬冰沙似乎很難引發聯想。這種穀物類氣息,對我來說已經難稱香氣,偶而飄起些微的果甜讓我精神一振,但仍舊鏡花水月般消失,而且越飄越輕淡到幾不可聞。
口感卻是重,主要仍是酒精所帶出,白胡椒確實辛辣,但高速飛行時發出的尖嘯聲嗎?還真讓人有點摸不著頭。無論如何,這些強烈的風味都掩蓋不了黯淡的穀物感覺,油脂帶來的蠟感也重,一直到我讀了一會兒書,漱口關燈躺下,似乎仍在我的口中微微刺激著。
有點對不起PCH和Chloe,但這一支是我很難提起興趣再多喝一口的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