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5/8/'07
總分:88

Nose:酒液倒出後,略刺激的酒精帶著強壯的泥煤衝出杯口,濃而攜帶煙灰味的煙燻同時蒸了上來,加上陣陣吹拂的海風鹹感,一開始便是強烈的島嶼風,5分鐘後雪莉果甜和油脂在杯底緩緩凝聚,涼涼煙燻越發興盛,但仍年輕活潑,需要花時間等待變化;10分鐘後很涼的薄荷、甘草以及少量乳脂;15~20分鐘柔化了一些,泥煤與薄荷涼仍是主調,但甜甜的雪莉與蜂蜜開始明顯;25分鐘有些軟軟的糖果調出現,棉花糖?35分鐘甜味稍降,木桶香氣飄起,粉嫩的乳脂甜;40~45分鐘好似終於沉定下來,寧靜的、舒緩的持續散發香氣,也似乎撫慰著我這麼長久的等待 23

Palate:非常強壯的泥煤清楚呈現,還帶了些消毒藥水與煙灰味,雪莉與蜂蜜甜混調於其中,乳脂與奶油不豐,胡椒辣感重而直接,與酒精組合產生重擊力量,炭烤煙燻如同揚起的灰燼,沉沉的橡木桶、核桃和烤吐司的少許焦味,乳脂與果甜再度泛出,襯著尾端淡淡的泥煤與鹹 21

Finish:長,尾端的泥煤與海鹽持續依舊,橡木桶、少量奶油、核桃、炭烤焦味,果甜緩緩的釋放,在火熱的熱情吞下胸臆後,再慢慢凝聚千鈞力量向上推移 22

Comment:根據Brian的形容,這是一支「很厲害」的酒,也拜Brian所賜與SuSC兄的快遞服務,這麼厲害的酒燒燙燙的到了手中,而後珍藏著遲遲不敢輕易嚐試,但每回總在架上與我相望,勾引招換著我…
很強烈的島嶼風味在第一時間便大張旗鼓的衝出,不禁讓我懷疑會是一支沉澱30年的老酒嗎?那些我沒一一紀錄下來的香氣,其實從頭到尾都在,泥煤、煙灰、薄荷涼、海鹹,但和暗金黃色,已略呈金紅的酒色搭配的雪莉呢?我預期中、偏厚重型的雪莉到哪裡去了?不斷的舉杯確認,變化極其緩慢,屬於年輕的香氣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慢慢沉澱下來,足堪告慰啊,我的等待終究還是證明值得。
但入口的酒液仍紛湧呈現出年輕的泥煤,煙灰有股餘燼的燒灼感,而力量絲毫不讓年輕原酒,主要在於油脂不夠豐潤吧,各類清楚的風味似乎缺乏中和調勻的介質而不肯安靜,得一直等到後段,當幾股力量終告融合,而後緩緩匯聚再暖暖的湧出。
其實有些失望,或許是抱持的預期心理,總以為老阿伯應該不僅於此,力量確實是很厲害,但我更希望聞到嚐到平衡與協調。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