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4/29/'07
總分:83

Nose:一開始居然是很強壯的酒精感、一些石南、乳脂、檸檬、乳酪,而後是濃厚的泥煤、輕煙燻、海風鹹感、以及隱約傷人的鳳梨,應該是酒精蒸起的刺激;10分鐘後整個風味柔軟下來,油感上升,泥煤依舊直接,但調進了少許香草甜;15分鐘甜意多了一些,極微薄的木桶,卻也露出一點點疲態;20分鐘確實偏輕,泥煤、香草、太妃、奶油和青草,似乎只能靠著逐漸黯淡的酒精支撐;可是以為它再也撐不住時,卻意外的綿長,油脂再度補充進來,雖然仍偏青、偏酸的消毒藥水味不甚討我歡心 21

Palate:重泥煤與乳脂、奶油,入口直接明瞭,溫和而無刺激,而後慢慢可辨識出帶些鳳梨酸的果甜、少量蜂蜜、木頭,都調和入乳脂裡,但嘴唇微微的麻感來自何處?泥煤的刮搔?似乎可直接嚐到木炭的炭烤焦味、少許白胡椒,屬於年輕的木桶再度揚起,海鹽的滷水、檸檬皮,都帶了些苦味,卻也泛出了些果甜 21

Finish:長,很重很重的泥煤、微微的奶油、乳脂、橡木桶、海鹽和少許的太妃糖甜,微苦、微甜,雖然對照出某些樂趣,但不是我喜愛的苦味 20

Comment:根據官網的介紹,Airigh Nam Beist (發音為'arry-nam-bayst')的蓋爾語原意是'shelter of the beast',酒廠很有意思的為這支酒編了個故事,傳說中,假如你迷失在森林小徑,還有什麼能保護你不致受到潛伏在異世界某種野獸的攻擊?除了祈禱剛好你帶了傳統中最有效的解藥,剛好在褲袋裡有個裝滿Airigh Nam Beist的小瓶…
我相信這樣的保護應該來自重泥煤,或消毒藥水味,光靠著一開始揮發出來的強壯氣息,便足以逼退許多異獸。但我已經不是peat freak了,而酒精感,即使abv並不強,未免也太明顯,整體顯得青而莽撞,厚度也有不足,後段返照的香氣倒讓我欣喜一陣。
同樣的重泥煤在入口的第一時間便完全反應,但在奶油與乳脂的調和下,並不會造成過量的衝擊,可是很奇妙的,嘴唇殘留的一些酒液居然產生麻麻的感覺,有可能是來自泥煤還是酒精?後段的海水鹵苦意確實不是我所歡迎的,並且一路蔓延到終感,餘韻中泥煤在缺乏油脂的保護下,顯得張揚得太過,似乎含了一口泥煤鹽水。
Ardbeg對這支酒的行銷手法其實還真有趣,想像在幽黯的森林中漫步,停歇啜飲一口確實能提振精神意志,但在一個安全的都市叢林中,不算是我所太appreciate的酒! 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