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4/26/'07
總分:82

Nose:很重的硫磺味啊!這是第一印象,煙燻帶起了硫磺、雪莉木桶、很多的巧克力,和慢慢轉濃的火藥煙硝,但並不致引我反感,反而有些奇趣在裡邊;10分鐘後涼意興起,雪莉愈發深重,奶油油脂豐厚,甘草、熟果、黑糖,微甜不膩,還掀起陣陣炭烤風味;15分鐘後同樣的風味簡直喧鬧在杯中,隱藏一股致命的吸引力;20分鐘乳脂調入,稍稍柔軟了些,並透露一絲太妃糖甜香,開始沉靜下來,雖然硫磺味仍重,但轉折出柔軟的身姿;30分鐘在硫磺味中有著依稀的柑橘和甜桃香氣,濃度緩緩下降 22

Palate:很重的硫磺味啊!同樣的第一印象,而後雪莉果甜、麥芽、蜂蜜等熟甜味紛陳,攪拌在豐厚的奶油和乳脂裡,濃濃稠稠的,很多的黑巧克力以及很深的炭烤煙燻,少量黑胡椒後,苦苦的焦味、烘焙過頭的黑咖啡和過重的橡木桶21-1

Finish:長,口中呼吸吐出混合硫磺與熟果甜的氣息,一絲火藥煙硝,奶油乳脂依舊捲在口舌之間,炭烤、煙燻和少許的太妃糖甜在深處,非常dry,有些口乾舌燥,力量雖不強大,但依舊震得人發暈21-1

Comment:這是大魔王用來荼毒殘害酒友的殺手鐧,號稱含有咖啡味的重雪莉,陳年年份不長,酒色不深,略呈深金黃但不致黝暗,讓我至少在視覺上稍微減卻了戒心。
不過,真的也還好嘛!First nosing傳來的不是期待中的咖啡味,而是非常清楚直接的硫磺味,且慢慢轉成黑色火藥,雪莉的厚重感稍候才出現,豐富的油脂將甜味壓抑,炭烤或許有些咖啡感覺,但仍有差異,倒是後段的太妃糖甜或許有點cocoa風味。但這些都不至於造成我的驚恐,硫磺味從頭到尾的明顯,居然還自得其樂起來!只是硫磺入口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,不致齜牙咧嘴,但仍皺了皺眉。活躍的重雪莉在口中捲動,濃稠的油脂柔化一切,讓我不禁將眉頭舒展開來,可後段略帶焦味的的苦浮出,果真有那麼一絲黑咖啡味道,但不是我嗜飲、帶有明亮果酸、果甜的淺焙豆,而是已經烘過二爆,已經油光滿面的深焙。
口中的dry感真的很重,但油脂依舊豐富,同樣繚繞不放的是硫磺和稍許的煙硝。聞了聞杯底,硫磺與乳脂同樣是主調,即使擺放著10分鐘後依舊不減。
如同「魔戒」裡的灰袍巫師甘道夫,通過生死考驗後成為白袍巫師,我想我歷經重雪莉的轟擊後,從此應該無所畏懼,大魔王是否該頒發個什麼獎牌來以玆鼓勵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