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4/10/'07
總分:80

Nose:酒精配著清淡的煙燻衝出杯口,大麥、榖糠、乾草等穀物,以及微微的硫味和餿麥味,水感極重,一開始便不討我喜;10分鐘後多了些油脂增加了厚度,但基本乾乾的穀物風味沒變;20分鐘油脂與濃郁感持續增加,原來的水感改變為油感,稍有些香草甜吧,酒精濃度也提高,但不嗆鼻;30分鐘,隱隱約約的木頭氣息,不能說是香氣,其餘無好無壞的延續;加了些水之後,玉米穀物的氣味湧出,一絲香蕉水味道,顯然沒有太大助益,所以,就算了吧 18

Palate:很甜的麥芽與香草啊!濃濃的蜂蜜混調入相當重的奶油油感之中,而後是酒精刺激帶來的重擊力量,加上白胡椒辣讓我額頭微微冒汗,但蜜甜味一路延續至末端,稍許的木頭味、一些些煙燻炭味、核桃、全麥土司、麥芽餅乾 22

Finish:中~長,橡木桶、木頭、核桃、土司、餅乾,少許的蜜甜味仍在口舌間徘徊,泛出少量的乳脂感,一團火在胸腔內緩緩凝聚力量,再往四肢五骸推移過去 21

Comment:山發早期推出的raw cask,淺稻草的酒色上應該是純Bourbon,如今不容易找得到,感謝Kanne的smaple。
我不太留意或紀錄酒色,頂多用來大致分辨bourbon或sherry,但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感視覺也將對其他感官造成影響,至少在顏色上便給了我清清如水的初始印象。乾穀物的味道其實應該不差,尤其在連續下了幾天的雨後,但混了些難以名狀的生澀感叫我不喜,但也不至於厭惡。延續性極佳,水感至油感的變化還蠻希奇的,只不過同樣的風味似乎在油中封存了,平緩、持續而沒有太大改進。
幸而口感好上許多,那些不曾出現在nosing裡的甜蜜,初入口的一剎那便湧上迸發,調入濃濃的奶油後有種種的幸福。Raw cask的力量當然不容忽視的強大,即使小口小口的啜飲,仍向一團火般的燃燒,只是舉杯入口的一刻,難免一絲不喜歡的穀物味道刺激著鼻腔,或許是小小的掃興。
這樣的重心傾斜失衡讓人扼腕,木桶還是一個重要因素,不知仍在架上的那支1989/2004 Sherry Hogshead 62.8%又是風味如何? 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