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4/9/'07
總分:81

Nose:煙燻蒸騰,有如一股霧氣衝上杯口,底下是麥芽、榖糠、乾草,有點青澀感覺,慢慢的乳脂飄起,微微的香草甜,10分鐘後稍濃郁的熟果甜和些許的蜜甜,乳脂逐漸增厚,但終究穀物、玉米的青澀感揮之不去,有點輕飄飄的難以著陸,而相同的節奏和緩的持續,25分鐘有著玉米和木質香氣越來越清晰,30分鐘後蜜甜、香草與乳脂居然大盛,卻也盛極而衰的漸漸消散後,轉出一絲柑橘甜,輕輕搖晃一下有清爽的水蜜桃香氣浮出,但酒精味帶出些許的乾涸感 21

Palate:甜甜的蜂蜜柔化在少量的乳脂裡,有著太妃糖果般的甜美感覺,酒精感稍刺激,加上白胡椒微微的辣,中等體魄的橡木桶、少量的堅果、太妃,有些簡單的遺憾 20

Finish:中,酒精的刺激感延續,蜜甜味留連著不走,是不是已經稍感甜膩了?一絲苦味浮出,似乎來自於橡木桶,輕微的乳脂帶了些太妃感覺 20

Comment:國內罕見的一支酒,是L.H遠道自日本攜回,相關酒廠描述當然得參考L.H的紀錄http://blog.roodo.com/lazy_huang/archives/2830125.html。
在參考這篇紀錄的同時,對於氣味的形容有個有趣的發現,對比之下,L.H不斷寫入的「青梅」我遍尋不著,反倒我一再感覺到的玉米、木質香氣也不在L.H的紀錄中發現,當然「風信子」是完全不在我的記憶裡,少量的柑橘可類比於葡萄柚,這些都該和個人的經驗有關。
整體而言,香氣的延續能力確實讓人驚訝,前20分鐘我還為著榖類的澀感和輕盈傷神,30分鐘豐厚的蜜甜竟然充溢,循著這般的蜜甜入口,即使簡單了些,仍有歡欣的甜美,只是一直存留到最後已經略顯殘敗,膩感油然而生。
Strathisla風格嗎?我不知道,Speyside倒是真的。 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