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3/25/'07
總分:88

Nose:甜甜的麥芽、雪莉和些微的石南花,清爽而帶著甘草、薄荷的煙燻,一點點甜桃、隱約的乳脂,和5分鐘後浮現的泥煤?!不重,調和在薄荷、輕雪莉果甜、橡木桶和微微的黑胡椒之中顯得舒爽,但濃度逐漸增厚,15分鐘後溫馴在乳脂裡的柑橘、蜂蜜甜味大盛,摻雜入石南和泥煤似乎有了異國情調,而非一昧甜膩,厚度與濃度持續增加,隨著時間拉長愈是優雅迷人,只是25分鐘後香氣終於緩緩滑落,但並未露出疲態,油脂逐漸散去而乾淨了些 22

Palate:濃厚、溫潤、緩慢凝結的雪莉果甜和乳脂、蜂蜜、柑橘、香草,微微的胡椒辣、讓奶油溫柔包覆的堅果、太妃糖、橡木桶,一切都緩慢寧靜,但隱約中一股流動的力量仍在聚集,並且燃燒初小小的焰苗直通入胸臆 23

Finish:中~長,燃燒後的溫暖,微微的胡椒辣感依舊存在,奶油與乳脂的溫柔的眷戀,輕微的果甜、少量的橡木桶和一絲柚子皮苦輕咬著舌根 21

Comment:酒標很有趣,大大的Glen Denny一度讓我誤以為是某間Glen蒸餾廠,至於這是哪間IB,是否隸屬於Hunter Hamilton Co.之下的一個系列?可能需要藉助於其他功力高深的酒友了。
其實這夜的心理有些排斥Macallan,但這間能見度並不高的IB卻給了我極大的驚喜,清爽型的雪莉毫無壓迫感,挑逗的石南和泥煤(?)開拓了果甜之外的滋味,初時的厚度稍有不足,但慢慢的增加展現愈見深醇的華麗感。與nosing相較,香氣下滑後的乾淨難免讓我擔心,但入口後的溫潤卻尤有過之,似乎將時間延緩了,不過不可小覷啊,隱藏的力量雖難在第一時間發現,仍隱隱在口舌內推移、燃燒,而杯底存留的苺果、水蜜桃和柑橘甜香氣,隔了好一段時間後仍緩緩吐香。
漂亮驚奇的演出,該是至今為止叫我最滿意的Macallan了,讓我盡杯後的Glenglassaugh 22yo有些相形失色!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