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3/18/'07
總分:90

Nose:酒自sample瓶倒出來的一剎那,撲鼻的柑橘甜香便上湧而出,調了些乳脂的輕煙燻異常溫和,但緩慢的一些力道透了上來,10分鐘後漸漸的轉濃,偏酸的甜香、微微的鳳梨、不重的雪莉甜都是我所喜歡的,雖然油脂淡薄了些,可過了20分鐘濃度依舊穩定增加,多了些甘草和薄荷,深沉的橡木桶引人旋轉失重陷入,老酒的架式愈發分明,再多深埋聞嗅,感覺到花果類蜜餞甜,即使變化緩慢,但深厚迷人而難以自拔 24

Palate:葡萄柚、柑橘、鳳梨酸、柚子皮苦,這一切都被入口後立刻感覺到的溫柔乳脂所包覆,然後再慢慢的釋放,黑胡椒重而明顯,深沉厚實的橡木桶、奶油、有些烤焦的核桃等等,可惜尾端柚子瓣膜的苦味有些破壞味蕾 22

Finish:中~長,很溫暖的感覺,柚子皮或瓣膜的苦味延續、橡木桶的深沉厚度依舊,一些炭苦,映照出微微的雪莉果甜,加上黑巧克力,豐富有趣 22

Comment:這是三月品酒會的第一支矇瓶,first nosing裡偏清爽的柑橘甜香讓我往Clynelish方向猜測,但深度與濃度隨著時間緩慢增加後,我的心又在那邊猶豫不決。如今回億起來,這正是老酒該有的層次轉換,應該可以大略得知陳年歲月,不過終究只是事後孔明的解釋,或許可以當作日後謹記的教訓!
無論如何,我對老酒的nosing都心折不已,緩慢的丰姿轉換與深不可測的香氣,似乎如漩渦般將我吸引跌入杯中。而酒液甫入口的溫馴也讓我訝異,絲毫不顯其55.5%酒精度的銳利,力量在,可到中段才完全釋放。有趣的是到了尾端終於了解何謂birdaug兄所記述的「葡萄柚中隔」或「柚子中隔」(http://blog.roodo.com/birdaug/archives/2852189.html),那微微的苦正是食用柚子類水果難免吃到果瓣間隔膜所攜帶的苦啊!
我不喜歡這類苦,但其他一切平衡得都有趣,有初時的年輕帥氣,也有後來轉變的深沉,可以花時間賞玩、慢慢細數她的變化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