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3/16/'07
總分:49

Nose:臭硫磺、燃燒過的橡膠輪胎、苦藥粉、舊拖鞋等等難以置信、難以卒聞的氣味通通浮在表面,微微的果甜暗藏在杯底,但更糟,混合後形成一股莫可抵禦的衝撞力量足以將我立時KO!10分鐘後調性未改,只是淡了些或習慣了些,不過苦藥粉味更是彰顯,再多等5分鐘依然無任何好轉的跡象,不願再多忍受這凌遲的煎熬,就算了吧,草草結束

Palate:臭硫磺、燃燒過的橡膠輪胎、苦藥粉…幾與nosing相同的氣味在入口後完全複製,但感受得到雪莉果甜嗎?有!黑胡椒、油脂、堅果?通通都存在,但卻完全無法招架那強大到可推倒一切的難堪,這次我多喝了幾口,很小口很小口、非常謹慎小心的喝,但依舊連10cc都無法完成,剩下約3、4cc也只好餵我家的水槽了

Finish:中,大舒一口氣,苦藥粉味雖然還在,幸好綿延不長,由於齜牙咧嘴的張大嘴巴想盡快將口中氣味驅散,導致微微的dry感

Comment:這支近期引起絕大爭議的酒,Clynelish/Brora品酒會當天喝了一些,餘悸猶存的還有取自Mitch的10cc樣酒,本來以為將長期供奉在櫃子裡,當作未來教育小孩不可飲酒的教材,但既然酒主人K大以大義相責,所以還是很認真的寫下紀錄。
我先用Still Young校正口感,熟悉一下同樣7yo的年輕Ardbeg風味。與Bourbon桶的Still Young不同,這支Sample在瓶裡閃耀著雪莉金黃色,感覺晶瑩剔透,但其中卻隱藏了萬般風險。提一口真氣旋開瓶倒出酒,果然記憶中無法稱之為香氣的氣味,如虎兕出柙般狂湧而出,拿給自稱鼻子敏銳的太座大人聞了聞,她說就好像化學實驗室裡的酒精 (甲醇?),以及臭藥粉味!而更大的苦處在於喝,每次我只敢淺啜一小口,但每一次感覺都大致相同,面對最後淺淺在杯底的幾cc發愁,終究還是如上一回般倒掉,趕緊用力漱口,再拿Still Young清掃這不快。
對於這種我完全無法接受的酒該怎麼評分?我放棄了分階給分的習慣,採用Robert Parker對於葡萄酒50分基本分的標準,給了低於1分的49分,也就是說,在我的感官裡,酒可以帶來的愉悅感全數不存在,所以我無法接受它之為酒,that's it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