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3/11/'07
總分:85

Nose:清晰的柑橘甜香後煙燻蒸起,不是那麼的濃,但依舊有著溫暖感覺,這樣的柑橘蜜甜慢慢舒展,柔軟的包覆在上層煙燻與下層乳脂中,10分鐘後煙燻果然更加濃厚了,可能便是品酒會當天所紀錄下來的first nosing,溫暖柔和沉靜,變化雖不大但舒坦著水波不興 22

Palate:柑橘甜清晰明白的在入口的一剎那,一絲水蜜桃般的香氣浮起,沉沉的橡木桶、少許的胡椒和黑巧克力,油脂不厚但深度在,同時也有著溫暖感,尾端帶了些陳皮的苦和舌面上些微的臘質感 21

Finish:中,在沉沉的橡木桶和陳皮苦中,透析出微微的果甜,一些dry感,會不會有極輕微的泥煤?柔和,但不是那麼的攸長 21

Comment:這是雙子酒廠品酒會的第四支酒,在調性大略相同的情況下,我的感官已經到了鈍化邊緣。由於進度落後,酒倒出來一直到開始嚐試已經過了約10分鐘,這也是為什麼當天紀錄的first nosing是屬於濃濃的煙燻。
我修改了評分,保留下來10cc的sample讓我感覺有些使不上力!室內溫度的影響應該造成部分差異,重新在家裡嚐試的室溫約在21、2度,比起當天洋蔥餐廳應該低了5度以上,所以感覺香氣停滯不上。口感似乎有些單薄,不如當天來得濃厚,或許是因為那日前方的兩支酒餘韻未退,倒是舌面上的waxy感是較一致的地方。
同樣是好酒,只是遺憾的少了眾樂樂時酒酣耳熱的感動。 21

時間:3/10/'07 三月品酒會
總分:88
Nose:濃厚的煙燻在前端,豐潤的蜜甜層層析出,柑橘調的果甜調和在豐富的乳脂裡,溫和柔軟但變化不大 22
Palate:蜂蜜、柑橘、我喜愛的水蜜桃甜香非常明白的呈現,乳脂與奶油豐富,還有著木質單寧的清香,少量的白胡椒,都在訴說老酒的風味,可惜尾端有些微的waxy感讓我不適 22
Finish:中~長,溫柔的乳脂、豐富的果蜜,一些水蜜桃香氣和少量的橡木桶 22
Comment:平衡感十足的一支酒,只是感官已經漸漸變鈍了,試過了前兩支高ABV的酒後,即使至少先裝了一半起來,但似乎風味仍在口鼻間延續,再多聞或多嚐幾口,這些描述性的語言已顯得陳腔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