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文、powermagic與美女Afra,鎂光燈不及的暗處裡是我 (照片由birdaug提供)

受到眼前L.H與Mitch兩位大師奮筆疾書的感召,酒一沾唇即醉的我居然無視於吵雜的人聲、碗碟碰撞聲和空氣中傳來的陣陣洋蔥與煎烤食物香氣,發揮每日晚間獨酌的精神,埋著頭填滿了四格紀錄。Birdaug老大晃呀晃的過來瞄了幾眼,身旁的小美女Afra也偏偏頭偷覷,嗯…酒有未曾經我嚐,紀錄無不可讓人觀啊!只是我潦草的筆跡可能還真難倒他們吧?B大拿起手中的酒杯,要我猜測到底是那一支,我多喝了酒後逐漸失靈的嗅覺馬上破功,連連兩支酒都被劃了大大的"X",功力未逮,夫復何言?

其實我的紀錄在第4支酒便已打住,最後一支Brora 30yo純粹只是印象,所以告訴自己無須再評寫下去,該裝的sample已裝,剩下的便好好享受。正東晃西晃、或立或坐的找人聊天時,Gerry老師開始發揮本性,一一點名要求發表評論,而後舉手表決當日最佳酒款。審視著自己的紀錄,除了第一支14yo較為遜色之外,其他似乎難分軒輊,但Clynelish 22yo, SMWS夾在兩支Brora中間,有著異常清新的香氣讓我精神一振,入口的紮實感卻又滿溢胸臆,所以投了她一票,可這兒有個但書,必須將還未真正品評的Brora 30yo扣除!

Richard、雅惠與Fion,L.H低首振筆疾書 (照片由birdaug提供)

接下來的矇瓶盲飲掀起另一陣討論的高潮,2選1百分之五十的機率下,不知為什麼最後的結果居然百分百的全數猜對!我自己呢?到底怎麼選到Clynelish?應該還是偏清爽的香氣,可多聞了一會兒又在那邊猶豫不決,眼見大家一付篤定模樣還真有點心慌,幸好此時新婚的小brian過來叨唸著這支酒的所有資料,包括裝瓶廠、年份、酒精度,還說這是他的日常酒款,呵呵!還有什麼好猶豫的?但國文提供的另一支矇瓶才真叫眾家高手大摔一跤,一開始的餿麥味馬上令我卻步,很熟悉很熟悉,而且最近剛喝過,就是說不上來,小brian堅持不是Ardbeg就是Caol Ila,我們幾個人連連搖頭,直到B大的Springbank一出口馬上恍然大悟,照啊!捨伊其誰!而且是年輕的Springbank!但公佈的答案竟然是Brora 20yo Chieftain's,一霎時只聽見乒呤匡啷滿地眼鏡破碎聲,大家除了面面相覷,只剩下乾笑與傻笑,難以置信的小brian仍舊一口咬定一定是酒標貼錯了!

站立的是SMWS的Chloe以及社團的眾多美女們 (照片由birdaug提供)

品酒會接近尾聲,沒計畫留下吃飯的酒友紛紛離開,戀戀不捨的我此時決定嚐試一下SMWS的Ardbeg 7yo,果然與2/24家中酒友小聚時結論一致,冒出來的味道實在難以「香氣」稱之,但厲害的還在後頭,入口後我的臉部皺成一團,勉強再試第二口後放棄倒掉,成了繼Black Whisky後第二支被我完全拒絕的酒。

多聊了一會兒已經準備要走,說時遲那時快,K大拿出了壓軸的Lord of the Isles與Clynelish 32yo The Whisky Fair,頓時家中妻小的聲聲呼喚與眼前美酒來了一場生死決鬥,不過在1.0 nano秒內勝負已分,我還是左擁右抱的雙手各持一杯享受那最後的溫柔,至於晚歸的跪算盤、滴蠟油等等處罰,嗯…溫柔鄉就當英雄塚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