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26/'07
總分:77

Nose:麥芽甜、一絲微弱的藻味一閃而逝,而後輕雪莉慢慢的浮起,但也未免太輕了;10分鐘後果甜稍濃郁了些,少許的煙燻,一些較爽快的柑橘甜,但仍感覺平平,多放個10分鐘不見起色,只摻了極微弱的乳脂進來,濃度既不升也不降,但已經不耐其單調和無聊 19

Palate:檸檬、柚子皮苦味在第一口的啜飲中一路伴隨讓我印象深刻,再慢慢分辨出果甜、稍沉鬱的蜜甜、黑巧克力的雪莉等,帶乳脂濃度、少量的胡椒、一些皮革、木桶,然後還是苦,但不再如此彰顯,不過依舊不對我的口感 19

Finish:中~長,木桶、柚子皮苦、少量果甜、胡椒和些微的煙燻,還蠻豐富的嘛,似乎掃掉了些nosing和tasting中的不快 20

Comment:這間酒廠在台灣知名度不高,一般常見的還是以裸瓶及瓦愣紙板綁縛的極簡包裝,看見的酒款多為vintage品項。根據資料,它是近來大打廣告的Cutty Sark的主要基酒,似乎也用來調和威雀Famous Grouse。有回在101地下Jason’s Market和一位sales聊起,她稱這間酒廠再無商行代理進口,不過似乎在一些小酒專多少都還看得見。
社慶一支會對這支酒的印象深刻,因為聞名已久卻從無機會一試,可惜見面不如聞名而偏向「差」的方向,新開瓶的酒nosing裡有一股我無法喜歡的藻味。但奇特的是,放在sample瓶裡經過約2個月,再倒出來居然這股味道消失了,我埋深了鼻努力去尋找依舊不得,但另一方面,香氣也沒有完全趨「好」,一開始偏輕,等濃度出現後,卻有一路平平,"flat" – 我腦中不斷浮現這個字,不能說不好,只是無趣。
口感中的苦有種提振精神的力量,不是真苦,隱隱約約卻綿延持續,似乎只能激起我的苦笑。其實風味雖不濃也不算太輕,該有的都有,可換句話不在預期中的也沒出現,餘韻裡倒回味出不少,因為杯底那一抹飄然而去的輕薪水蜜陶香氣嗎?
我有些懷疑是否sample出了什麼問題,17、8年的陳年不應該如此平平,寧願有我記憶中那股強烈的風味。 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