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21/'07
總分:83

Nose:甜雪莉一閃而逝,濃濃的乳脂與甜麥芽隨之在後,煙燻升起,帶起了清爽的涼意,一絲青草或甘草,而後是微微的鹹感,但似乎淡薄了,不怎麼島嶼也不怎麼HP;10分鐘後較為濃郁的海風味浮起,非常少量的石南,但乳脂豐厚,而鹹味緩緩的加重,有著粗礪的岩石感覺,奇特的是,在這一昧粗獷中,奶油混合著果甜裊裊升起,這樣的溫潤感到了20分鐘恍如繞指般的柔軟,有著甜橙香氣的輕雪莉,但感覺依舊輕了些,有種便差那麼一些的遺憾 22

Palate:麥芽甜與果甜在前端,點綴了一些些蜂蜜、煙燻,但馬上被很濃的乳脂柔化了一切,在口中溫和的流轉,少量的黑胡椒、太妃、咖啡、榛果,這一切都柔軟,輕輕的滑過舌頭滑入胸臆,會不會太容易了些? 21

Finish:中,乳脂、奶油、太妃、榛果,微微的鹹,還是太輕了 20

Comment:春節返鄉的行囊放了兩小支酒:余市10y與BenRiach 12y,吃膩了重覆再重覆的年菜和不斷的甜點零食後,晚間的啜飲給了我殊於過去紀錄的感動。回來偷懶了幾日,每日只玩著我的「特調」,重新拾回紀錄的習慣,其實摻雜了某些不習慣。
這支酒的資料不多,只知道它是機場免稅店的1公升特殊裝瓶。香氣的變化雖不大但有趣,中段以後島嶼風味才逐漸增加,但不似標準的HP有著顯眼的石南味,豐饒的乳脂香氣該是最令我注目的,可惜支撐力有些不足,無論如何都感覺有些輕盈感。
同樣的乳脂在口感中完全呈現,除了剛開始的麥芽甜味還算直接外,似乎其餘味道都被溫潤柔化了,軟軟的口中流動滑入喉底,簡單易飲得令人吃驚,不過或許問題也在此,我不斷反覆的問,會不會太輕了?
我的問題其實可從另一個角度問,我對HP的期望是什麼?16yo有些尷尬,DFS通常都可買到1公升裝瓶,加上稀釋到40%,顯然顧及的是商業考量,滑順柔軟的口感應該可以滿足所有過客的期望,以此觀之,這支酒可算達到了某種平衡吧! 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