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9/'07
總分:84

Nose:一點點香蕉、水蜜桃、輕微的煙燻,甜甜膩膩軟軟綿綿,但慢慢的瓜類、甘草、薄荷帶起了輕盈風,加上些生木桶單寧香氣,似乎給這個濕悶的冬夜添加些許涼意;10分鐘後甜瓜、香草、煙燻和薄荷伴和著乳脂,有著舒爽的濃郁感,木質香氣讓我憶起水楢木,一直持續超過20分鐘,雖然仍可重複細數其他風味,但甜甜的木質香氣仍抓住我注意力的全部;25分鐘後香氣才緩緩退去,泛出了些許單薄的香蕉水味道 22+1

Palate:清楚的柑橘酸和蘋果,香草甜、乳脂稠度、一絲水蜜桃香氣以及很甜的果蜜,或許真有點太甜了,似乎佔據了味覺的全部,微微的胡椒辣感、太妃糖甜、以及徐徐的木桶餘味 21-1

Finish:中,果蜜甜依舊在口中來回流動,稍刺激的辣感、木桶,但都很快的淡去,只剩果甜和稍許的蠟質感 20

Comment:這一夜從同事聚餐中回來,熱炒店鹹辣的重口味,加上我帶過去喝到瓶底朝天的Big Smoke,口中、鼻端和身上都感染著各式煙氣,即使梳洗後仍舊揮不去,或許這也解釋了凌晨獨飲時對這支酒的驚艷情懷。
不說略嫌甜膩的first nosing,我愛那帶著特殊木質香氣的輕盈風,飄飄然的舒爽,綿長的持續。是日本水楢木嗎?那日K大解說時似乎這麼提起,但這樣的感覺其實與試飲會的紀錄有些出入,猜想應該是比較下的結果,同時聞著好幾支酒時,自然所謂的輕盈或凝重都是相對。
其實我該感到高興,與試飲會的快速紀錄比較,許多相似的風味都抓了出來,而輕甜與甜膩常常只是程度之別。我一向以為自己短時間的風味描述能力有所缺陷,但經此比較似乎有了進步,一笑!


時間:1/27/'07 山崎試飲會(台北聯誼會)
總分:80
Nose:沉凝的橡木桶,是日本水楢木嗎?很甜的油脂感,煙燻緩緩升起,有些甘草、薄荷和隱約的水蜜桃
Palate:水果清甜、水蜜桃、奶油、乳脂、薄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